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籠罩今晨6.7度 氣象署揭下波冷氣團襲台時間點

今日在玉山有觀測到霧淞。(圖:氣象署提供)

今日在玉山有觀測到霧淞。(圖:氣象署提供)

2023/12/22 11: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天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在桃園市楊梅區茶改場測站出現6.7度低溫。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白天北部、東半部回溫都不明顯,晚間至明日清晨局部地區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氣象署將會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連江縣馬祖測站3.8度,本島最低溫則是桃園市茶改場測站6.7度,其次依序是新竹關西國三N085K測站7度、桃園大溪永福測站7.2度等。氣象署今日上午至明日下午這段時間,持續針對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宜蘭、金門、連江等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朱美霖表示,今日白天在北部、宜蘭、花蓮氣溫只有12度至14度,回升並不明顯,中南部、東南部則有19度至20度,今晚至明日清晨在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1度,局部地區並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東部、東南部低溫約13度至14度。

明日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會略微回升,不過下週日起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朱美霖表示,下週日至下週二清晨這段時間,北台灣低溫約12度至14度左右,仍然偏冷,要明顯回溫得等到下週二白天。

天氣方面,朱美霖表示,今天白天跟昨天相比,水氣有略微減少,但在北部、東北部、東南部還是有降雨,其他各地降雨時間短暫;今晚起又有水氣接近,明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與南部地區、中部山區降雨增多,尤其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情況。

朱美霖表示,下週日降雨是以迎風面為主,北台灣、東半部降雨時間偏長,下週一到下週三則是未來一週水氣最少的時候,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下週四起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南方雲系北移,整體水氣又會增多。

今天清晨在玉山有觀測到霧淞,太平山等其他高山有降雪狀況。朱美霖表示,今天水氣跟昨天相比略微減少,但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還是有降雪機率;明天氣溫略微回升,但有一波水氣影響,在3000公尺高山仍有降雪機率,後續隨著氣溫逐漸回升,降雪機率逐漸降低。

今晚至明晨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圖:氣象署提供)

今晚至明晨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今日至明日清晨天氣預測圖。(圖:氣象署提供)

今日至明日清晨天氣預測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