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特教助理員加薪了 110人受惠

特教助理員平時在校園協助特教生課業與生活,非當事人。(資料照)

特教助理員平時在校園協助特教生課業與生活,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3/12/18 16: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校園共有610名鐘點制特教助理員,平時在校園協助特教科生課業與生活。以往特教助理員在北市服務時數達3201小時並調薪後,薪資就不會調整,北市議員鍾佩玲提案提高特教助理員薪資。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明年起將調整特教助理員分級,特教助理員服務時數達4801小時後可成為「進階資深特教助理員」,時薪可提高至基本時薪的1.13倍,約有110人受惠。

教育局統計,北市目前共有610名鐘點制特教助理員,會在特殊教育學校、班級上協助特教科生餵食、移行、如廁,或在課堂中輔助教學。一般特教助理員薪資為基本時薪的1.05倍,但會隨資歷調整,若有專業證書、照顧服務員證照、護理師或護士證照,薪資還可提升,特教助理員時薪約落在192元至238元。

以往特教助理員在北市各學校服務時數達3201小時,將成為資深特教助理員,時薪為當年度時薪的1.1倍,但之後就不會調整。教育局宣布,明年起將新增「進階資深特教助理員」分級制度,服務薪時數達4801小時可成為「進階資深特教助理員」,薪資擬調整為基本時薪的1.13倍,預估明年有110人受惠。

教育局表示,112年度本局編列鐘點制特教助理員經費為3930萬9608元,113年度本局編列鐘點制特教助理員經費為9730萬9608元,增加「資深特教助理員」級距,需求經費預估增加770萬元。

教育局表示盼透過調薪,增加特教助理員留任意願與誘因,支持教育現埸輔導特教學生在校學習及生活適應,營造友善學習環境。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葉宗青表示,北市特教助理員薪資比外縣市領先,調薪後可增加投入誘因、有助招募特教助理員,期待未來待遇還能再增加;葉也鼓勵家長若有空閒時間,也可以到學校協助特教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