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登場 異國風情滿溢

新住民姊妹輪番獻藝,充滿濃濃異國風情。(記者陳賢義攝)

新住民姊妹輪番獻藝,充滿濃濃異國風情。(記者陳賢義攝)

2023/12/17 14: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持續推動新住民照顧,感謝她們所注入的活力,台東「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今登場,充滿濃濃異國風的舞蹈表演掀起滿室溫馨,是新住民家庭年年企盼的同樂活動,縣長饒慶鈴也到場與姊妹們同樂。饒慶鈴說,縣府結合各方資源及爭取中央支持,並與民間團體與相關單位合作推動新住民照顧措施,期盼大家相互尊重包容打造幸福樂園。

活動安排有中國、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各國新住民輪番演出,穿著原生國家服飾表演母國文化節目,還邀請「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及「水精靈民族舞蹈團」帶來異國風情表演節目。而現場除多元文化美食圍爐歡聚,也提供精美留影照相區,以及「現場相印」活動,可將拍攝畫面印製成照片,留下溫馨回憶;同時提供專屬明信片及寄送服務,可藉由手寫明信片傳遞溫暖與祝福給家鄉親友。

依內政部移民署統計,目前在台新住民逾58萬人,台東約有4600人。民政處表示,縣府配合18日「國際移民日」,自2012年起已連續12年辦理慶祝活動;此次活動為了讓新住民們能安心到場,貼心安排三輛免費接駁車,讓偏遠地區姊妹們能到接駁點搭乘。

「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是新住民家庭年年企盼的同樂嘉年華。(記者陳賢義攝)

「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活動」是新住民家庭年年企盼的同樂嘉年華。(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