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媽海表聖會遶境27天 開台宗教醫療團暖心助人

開臺宗教醫療團成員協助燙傷的民眾包紮。(記者林宜樟攝)

開臺宗教醫療團成員協助燙傷的民眾包紮。(記者林宜樟攝)

2023/12/14 09: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12年舉辦一次的癸卯年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海表聖會紀年巡安賜福遶境活動正在進行,預計將於12月16日返回配天宮;由於遶境時間長達27天,許多民眾出現腳起水泡等狀況,開台宗教醫療總團救護志工隨行在旁,協助治療,讓許多民眾直說「好暖心」。

朴子配天宮開基媽正走遍日治時期隸屬台南州東石郡的朴子市、東石鄉、布袋鎮、義竹鄉、鹿草鄉、太保市、六腳鄉共7個鄉鎮市53庄巡安賜福,並走訪231間宮廟,路途遙遠,且最近雖然是12月,但中南部動輒出現29、30度高溫,也讓許多參與遶境的民眾頗感炎熱。

開臺宗教醫療總團救護志工說,醫療團成員有醫護人員,受過訓練的緊急救護人員,擁有相關醫療證照,跟隨遶境隊伍,服務受傷鄉親;由於遶境路途長,且常會放鞭炮,因此主要是協助走路腳起水泡,或是被鞭炮炸傷、燙傷的民眾,幫忙塗藥、包紮;而成員都是志工,平時有空就輪流輪班一同遶境,隨時進行第一線照顧,若有傷勢嚴重的,再送到醫院治療;志工們也叮囑參與遶境的鄉親,被燙傷或是走路出現的水泡,都要包紮好,定時換藥,不可隨便處理。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說,配天宮有330多年歷史,樸仔媽神威顯赫,今年適逢12年一次的遶境科年,配天宮邀請原東石郡境內各友宮寺廟與各界一同支持,讓信眾感受樸仔媽護佑,並祈求保佑全民平安幸福,百年安康。

開臺宗教醫療團志工說,平時輪班參與遶境,協助受傷的民眾。(記者林宜樟攝)

開臺宗教醫療團志工說,平時輪班參與遶境,協助受傷的民眾。(記者林宜樟攝)

開臺宗教醫療團成員是有醫療救護能力的志工。(記者林宜樟攝)

開臺宗教醫療團成員是有醫療救護能力的志工。(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