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配天宮媽祖遶境進嘉義縣府 民眾縣府前排隊鑽轎腳

民眾在嘉義縣政府前排隊「鑽轎腳」。(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眾在嘉義縣政府前排隊「鑽轎腳」。(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3/12/01 18:1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配天宮12年一科的海表聖會巡安賜福遶境活動今天中午進入嘉義縣政府,開基媽祖停駕縣府,由縣長翁章梁率領各局處長與縣府員工於縣府大廳舉辦迎駕儀式,向樸仔媽上香祈福,許多民眾得知媽祖到縣府,在縣府前道路排隊「鑽轎腳」,希望媽祖庇佑平安健康。

翁章梁、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等今天在縣府內進行祭祀儀式,翁章梁祈求媽祖巡安賜福縣府員工與洽公民眾,保佑鄉親於龍年能萬事興隆;參拜儀式後縣府致贈配天宮「福祿壽三星拱照」交趾陶,象徵「祈福求壽,避災迎祥」的吉祥寓意,祝賀配天宮海表聖會媽祖遶境圓滿順利。

縣府民政處長楊健人表示,縣府辦理開基媽祖迎駕活動,使用環保鞭炮機迎接媽祖聖駕,表達對媽祖的敬意,達到傳統慶典以鞭炮聲驅邪避凶的用意,也兼顧環保考量,減少燃放傳統炮竹所產生的空氣及環境污染問題,未來也會向縣內寺廟積極推廣,鼓勵廟方辦理廟會活動能善加利用。

蔡承宗說,朴子配天宮自清代即有天上聖母巡香安境活動以驅邪賜福,因朴子地處嘉義縣沿海政經、宗教中心,加上配天宮歷屆管理執事均深感聖母神恩,因此自1975年起,每12年舉辦1次聖母巡香賜福安境活動。

縣府表示,配天宮在100年遶境曾經來過縣府,當時媽祖未入府內,由縣府員工上香祈福行三獻禮,今天是遶境活動48年以來,首次迎開基媽祖入府舉行迎駕儀式。

嘉義縣政府在縣府大廳祭拜媽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在縣府大廳祭拜媽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迎接媽祖進縣府。(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迎接媽祖進縣府。(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