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福偏鄉學童 退休教師偕妻子贈書澎湖

退休老師李聰任偕同妻子,十年來募書給偏鄉學子。(圖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退休老師李聰任偕同妻子,十年來募書給偏鄉學子。(圖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2023/12/13 17: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新北市板橋國小退休教師李聰任,偕同太太妻子淑瑤,19多年來一直努力幫偏鄉小學班級教室成立班級圖書角,12月彙整募得圖書共1萬2000冊,贈予澎湖縣文光、中山、東衛、興仁、五德、風櫃、嵵裡、山水、虎井等9所國小,共52個班級教室成立班級圖書角。

李聰任表示,教室是小朋友一天生活中,待最長時間的場所,身旁若有適合他能力的書籍可以隨手取閱,將是養成閱讀的最佳時機。加上從前在臺灣本島送書時,曾有位學校主任說:「偏鄉的孩子要到遙遠的市區才有書店和圖書館,城市圖書館書店則近在咫尺。」這讓他深刻體會到城鄉的差距,也成為他一直要為偏鄉小學班級教室成立圖書角的最大動力!

李老師表示,這批圖書依照內容進行年級分類,每班都有適齡圖書約220本,為全校每個教室成立班級圖書角,讓1到6年級班班都有適合自己的圖書可以閱讀。所以每位小朋友從入學到畢業,身邊至少有1200本不同能力書籍可以閱讀。

這幾年一直努力完成澎湖、金門、馬祖離島3縣市班班有圖書角,目前幾乎要快把這個拼圖完成,接下來剩馬公、中正、中興、文澳、石泉5所小學共約100個班級左右,預計明年底就可完成!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感謝李老師的善行,讓孩子們能徜徉在書海中,收到書的孩子們也嶄露笑容,直說多了一份好棒的耶誕禮物。

募集書籍堆積如山,分門別類整理給學校。(圖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募集書籍堆積如山,分門別類整理給學校。(圖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