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少一隻!金門瓊林社區巡查蘭湖 驚見水獺「浮現」

金門瓊林社區巡查蘭湖時發現死亡水獺。(蔡懷芝提供)

金門瓊林社區巡查蘭湖時發現死亡水獺。(蔡懷芝提供)

2023/12/12 21: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瓊林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昨天執行社區巡察時,在蘭湖發現一隻保育類動物水獺的浮屍。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初步觀察水獺無明顯外傷,詳細死因仍待後續送農業部獸醫研究院確認。

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懷芝說,11日上午與社區水獺巡守隊前往湖巡察時,突然看到水面浮著一個黑黑的物體,本於過去3年擔任水獺巡守隊的經驗,直覺狀況不對,靠近一看,發現真的是一隻已死亡的水獺,立刻聯絡小徑社區巡守隊伙伴、水獺輔導團,啟動水獺傷亡通報系統。

縣府建設處農林科表示,瓊林社區發現的這隻死亡水獺,初步觀察無明顯外傷,詳細死亡原因,需待後續送農業部獸醫研究院確認。

縣府表示,根據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共同推動的「金門縣友善水獺生態服務給付方案」,今年有20個社區入選參加的「水獺巡護監測」,是由社區組成水獺巡守隊,平日除巡守水獺生活環境,進行環境整理、垃圾清除,關懷及改善水獺生活環境,並且觀察其出沒痕跡,也協助監測水獺出沒,記錄水獺活動身影。

縣府表示,根據前2年的調查,地區歐亞水獺約在200隻左右;縣府已持續為水獺完成多項友善設施,例如生態浮島、友善階梯及生態廊道等,也盼藉由社區持續守護水獺生活環境,共創人與水獺共存的美好未來;另外,縣府有設計金門水獺地圖及水獺資訊小卡,歡迎民眾向縣府農林科洽詢。

金門瓊林社區巡查蘭湖時,發現一隻死亡水獺。(蔡懷芝提供)

金門瓊林社區巡查蘭湖時,發現一隻死亡水獺。(蔡懷芝提供)

金門的社區水獺巡守隊持續守護環境。(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金門的社區水獺巡守隊持續守護環境。(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社區巡守隊日常巡查到應為水獺的排遺物。(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社區巡守隊日常巡查到應為水獺的排遺物。(金門縣野鳥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