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商新住民之子黃振瑋 獲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金手獎

嘉商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勇奪4支金手獎,「會計資訊組」黃振瑋(右一)、「網頁設計組」黃鴻仁(右二)、「商業簡報組」楊紫絜(左二)、「程式設計組」林耕德(左一)。(嘉商提供)

嘉商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勇奪4支金手獎,「會計資訊組」黃振瑋(右一)、「網頁設計組」黃鴻仁(右二)、「商業簡報組」楊紫絜(左二)、「程式設計組」林耕德(左一)。(嘉商提供)

2023/12/11 14:0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高商日前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表現優異,拿下4座金手獎、2座優勝獎,其中「會計資訊組」金手獎第2名的資處科同學黃振瑋是新住民之子,在辛苦的成長過程中,為了技藝競賽面臨多次挫折,但不灰心,將高商會計學一至四冊課本重讀一遍,術科也反覆練習提升學能,最終獲得優異成果。

校長林義棟表示,嘉商今年共參加8個職種競賽,榮獲4座金手獎、2座優勝獎,分別為「會計資訊組」金手獎第2名、「網頁設計組」金手獎第3名、「程式設計組」金手獎、「商業簡報組」金手獎,「文書處理組」及「商業廣告組」分別獲得優勝獎,成績亮眼。

勇奪「會計資訊組」金手獎第2名的資處科同學黃振瑋,與「網頁設計組」金手獎第3名的資處科同學黃鴻仁是同班同學,皆已取得保送國立科大入學資格,黃振瑋同時獲國教署推薦,赴海外研習,並補助研習活動所需經費。

「會計資訊組」指導老師姚文雯主任說,黃振瑋是新住民之子,母親從越南嫁來台,父親是大理石工場切割工人,收入微薄且不穩定,平時做零工貼補家用,他在艱困環境長大,面對全國高手的競爭,仍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黃振瑋說,開始訓練時,感到相當挫折,但經過學長和老師不厭其煩教導,終於開竅,發現之前總是死讀書,不能活用所學的會計知識,因此下決心加強會計觀念,將高商會計學一至四冊課本重讀一遍,發現了之前很多沒清楚的觀念,術科也是反覆練習了好一段時間。

黃鴻仁的哥哥也是嘉商校友,曾代表嘉商參加100學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榮獲文書處理組全國第1名,因此激起黃鴻仁積極爭取成為選手的機會,如今他跟哥哥一樣獲得前3名的佳績,一門雙傑。

實習主任蕭淵元說,榮獲「程式設計組」金手獎同學林耕德、「商業簡報組」金手獎同學楊紫絜經過紮實訓練,學科術科皆表現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