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墊底到金手獎! 彰化高商鄭宇夆樂寫程式找回自信

彰化高商今年參加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學生鄭宇夆(圖右)拿下金手獎,穩上國立科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商今年參加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學生鄭宇夆(圖右)拿下金手獎,穩上國立科大。(記者劉曉欣攝)

2023/12/06 16: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高商學生鄭宇夆因為喜歡電腦,以第一志願就讀高職,但入學後因為找不到學習的方向,導致學業成績全校墊底,他都做好畢業直接當兵的準備了,沒想到他在程式設計發現樂趣,今年勇奪全國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3名,穩上國立科大!

鄭宇夆從全年級成績墊底變成金手獎,都被師生稱為「浪子回頭」的熱血傳奇。鄭宇夆笑說,因為他在國中很認真念書,進入彰商資料處理科後,卻突然找不到念書的動力,成績直接變全校墊底,眼看升學無望,還有可能畢不了業。他就打定主意,如果能夠順利畢業,一畢業就去當兵,考慮未來直接當職業軍人。

鄭宇夆表示,因為功課太差,學習更是提不起勁,但他發現只有在寫程式時特別開心,程式寫的比同學又快又好,在高二加入技藝選手培訓行列,雖然天天都要練習,無論是平日或是假日,連寒暑假都要天天練10個小時以上,但他再苦都不怕,因為這是他拚進去國立科大的唯一機會了。

當鄭宇夆知道他拿到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3名時,眼眶都紅了,他不是喜極而泣,而是難過他以些微差距與第一名擦身而過。如今穩上國立科大,鄭宇夆更認真念書,補足基礎學科能力,要當個自信的國立科大生。

彰化高商校長陳定宏表示,彰商今年在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的成績大滿貫,派出去的選手全數獲獎,陳孟君、曾雨薇、鄭宇夆、賴韻竹等人拿下4座金手獎,洪楨柔、郭憶辰、張依璇等人拿下3項優勝。其中陳孟君參加「會計資訊職種」榮獲全國第一,是彰商10年來第7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彰商校友會施楠烑理事長也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

彰化高商今年參加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學生鄭宇夆(圖前排右)拿下金手獎,穩上國立科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商今年參加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學生鄭宇夆(圖前排右)拿下金手獎,穩上國立科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