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烘焙職種金手獎第一名 林姵萱盼給人幸福感

永平高工林姵萱(左)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烘焙職種金手獎第一名。(教育部提供)

永平高工林姵萱(左)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烘焙職種金手獎第一名。(教育部提供)

2023/12/03 12: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近日於高雄高商及樹德家商舉行,其中桃園市永平工商林姵萱奪得烘焙職種金手獎第一名,已經立定志向要走烘焙路的她,不只鎖定高雄餐旅大學為升學目標,也期許自己能夠透過烘焙帶給人們幸福感。

本屆競賽共有來自全國171所高級中等學校、717名選手參與競技,共同角逐103位個人金手獎及215位優勝選手殊榮。各職種前兩名金手獎選手,除將由教育部安排到海外進行短期見習,讓優秀選手的技能與視野接軌國際,成績優異的獲獎者,也將取得參加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與技優甄審入學的加分資格。

林姵萱表示,自己於國中家政課開始接觸烘焙,當下就決定了這將是她一生的選擇,而未來她希望就讀高雄餐旅大學,在烘焙這個領域繼續鑽研、精進,做出好吃、好看、色香味俱全的作品,能夠帶給人們滿滿的幸福感。

林姵萱回憶,在去年備戰全國技能競賽北區比賽過程中,光是拉糖練習就換了5個主題,但她沒有放棄,也沒有任何不耐煩,一邊找資料,一邊不斷打掉重練,就是這樣的態度,讓她第一次參與大型競賽,就獲得分區第一名,晉級全國比賽。

今年高三的林姵萱有學長姐當靠山,在很多場合總是略顯得害羞,但在經過大大小小多項競賽的淬煉後,現在的她顯然是更有自信、更能夠獨當一面,像是今年技藝競賽新的賽制規定不能自帶器具,只能使用大會準備的器材,對選手的能力是極大考驗,但她能夠臨場應變,在時間內順利完成自己滿意的作品,就是學習成長的作品。

本屆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是林姵萱獲得的第一個全國賽冠軍,但對她而言,這個第一名除了是對她在烘焙所投入努力以及能力的肯定,更讓她有機會能夠彌補今年在全國技能競賽只獲得第四名的遺憾,她強調「因為只有前三名才能上台領獎,接下來我還是要繼續練習,明年一定要上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