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猴群嬉水潛水影片曝光 網友驚呼:游泳高手!

日月潭猴群在水中游泳,令目睹的遊客驚訝不已。(民眾莊武源提供)

日月潭猴群在水中游泳,令目睹的遊客驚訝不已。(民眾莊武源提供)

2023/12/11 07: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誰說台灣獼猴只擅長爬樹?10日有遊客搭船前往日月潭「九蛙疊像」水域途中,碰巧看到猴群在潭畔樹林間嬉戲,期間有小猴子不慎掉落水中,一度讓遊客擔憂溺水問題,怎料,小猴子迅速游上岸後,猴群竟一隻接一隻下水嬉戲,有的甚至還會閉氣潛水,影片被傳上網路社群後,網友看過後莫不驚訝地直稱,原來日月潭獼猴也是游泳高手!

搭載遊客的船家莊武源表示,南投縣雖然是台灣島內唯一不靠海的縣市,但卻擁有最大的半天然湖泊且風景優美、生態豐富的日月潭水庫,長年生活在潭邊的大大小小猴子,早就習得一身游泳的本事,只不過外界想看到「猴群戲水」畫面,可遇不可求,也難怪首次目睹此景象的遊客及網友會露出如此驚喜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猴子在嬉水前,均不忘先將部分身體弄濕或將手伸入水中,看似不經意的動作,其實就與人類下水前試水溫的道理一樣,以免水下溫度太冷造成手腳抽筋或心臟等不適反應,也讓人再度見識到台灣獼猴聰慧的一面。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獼猴雖然已從保育類動物名單中解除,但還是不能隨意捕殺,加上疫情緩解,國旅市場強強滾,民眾前來日月潭遊玩時,不管是遊湖或在自行車道、步道等場所,與獼猴不期而遇的機率也增加,也再度呼籲民眾謹守「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等3不原則,以策安全。

日月潭猴群在水域上方樹林間嬉戲情形。(民眾莊武源提供)

日月潭猴群在水域上方樹林間嬉戲情形。(民眾莊武源提供)

日月潭猴群下水前還伸手先探測一下水溫情形。(民眾莊武源提供)

日月潭猴群下水前還伸手先探測一下水溫情形。(民眾莊武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