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公所清理颱風土石暫置空地 鎮代盼快移除避免「風飛沙」

苑裡鎮公所清除颱風造成的土石,暫置上館巡守隊旁空地,民代盼盡速移除避免影響民眾。(苑裡鎮公所提供)

苑裡鎮公所清除颱風造成的土石,暫置上館巡守隊旁空地,民代盼盡速移除避免影響民眾。(苑裡鎮公所提供)

2023/11/29 17:2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今年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致災,苗栗縣苑裡鎮因颱風造成南勢里道路因土石溢流、無法通行,當時鎮公所委託災害搶修業者清理颱風所帶來的土石,並且先暫置於苑裡上館巡守隊旁空地,但因東北季風來臨,苑裡鎮代劉國成接獲陳情,希望公所可以盡速處理暫置的土石,避免「風飛沙」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苑裡鎮公所農業課表示,因該處土地為國有財產署所有,目前苑裡鎮公所已經請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協助移除暫置土石,待水保署邀集國產署、苑裡鎮公所協商,討論如何處理。

苑裡鎮公所農業課強調,因目前暫置的土石為災害緊急搶修所遺留,礙於法規相關的土石無法盡速以垃圾場等處掩埋,因此必須與相關單位協調後以便清理,而鎮公所也在目前暫置的土石上方覆蓋網布避免風沙飛揚。

劉國成指出,颱風過境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且目前已經進入東北季風時期,他接獲不少鄉親反映,雖然公所已覆蓋網布於土石上方,仍會受到「風飛沙」影響,未來若風勢加劇,狀況可能更嚴重,期盼能盡快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