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搞破壞 大甲鐵砧山野溪搶通完成

大甲鐵砧山野溪雜木枯枝整治前。(觀旅局提供)

大甲鐵砧山野溪雜木枯枝整治前。(觀旅局提供)

2023/11/24 13: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年8月初卡努颱風滯台期間,台中市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因受外圍環流影響帶來的強勁風勢,掃斷樹木枝幹,並掉落在成功路旁野溪內,造成河道堵塞不暢通,市府隨即辦理搶修搶險工程,日前搶通完成,民眾可安心前往觀光遊憩。

觀旅局表示,野溪自大甲成功路上成功二橋,沿伸至永信運動公園步道入口附近,今年颱風盛行導致枯木、枝幹或葉片遭吹落,逐漸阻塞野溪,為避免影響該區段排水而造成淹水,經在地民意代表及里長建議評估後,納入風景區年度搶修搶險項目,以維護遊客安全。

觀旅局強調,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為中台灣著名遊憩景點,風景區內擁有自然地貌、文化或觀光相互結合的寶貴結晶,如國姓爺插劍取水傳說發源地的劍井廣場,列為台灣十二景之一的鐵砧夕照,雕塑公園內的共融式遊具與夜間照明光雕秀,以及台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等。

此外,大甲鐵砧山旅客服務中心今年6月重新開幕,導入特色餐飲、寵物友善服務及懶人露營帳篷,提升旅遊便利性,觀旅局歡迎大家一起來拍照打卡及欣賞鐵砧山之美。

大甲鐵砧山野溪雜木枯枝整治後。(觀旅局提供)

大甲鐵砧山野溪雜木枯枝整治後。(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