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廠回收雞毛飄惡臭 彰化縣環保局「大動作」業者認輸了

再生肥料生技廠堆置在芳苑鄉芳崎段的廢棄物,彰化縣環保局採取強制作為,業者自行打包清運。(環保局提供)

再生肥料生技廠堆置在芳苑鄉芳崎段的廢棄物,彰化縣環保局採取強制作為,業者自行打包清運。(環保局提供)

2023/11/22 16:3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普盛生物科技公司回收斃死禽畜的雞毛再利用,卻在彰化縣芳苑鄉芳崎段,違法貯存做再生肥料的廢棄物,過程飄散惡臭味,讓當地學童與村民邊吃飯邊聞臭到嘔吐,彰化縣環保局採取強制作為,要求業者清走廢棄物,否則代為執行並追討代清運費用,業者評估利弊得失,只好自行打包清運。環保局表示,清運進行中,預計本月底完成。

公司營業登記在台中市的普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在芳苑鄉貯存做再生肥料的雞毛等廢棄物飄散惡臭,已多次遭到當地村民抗詳議,今年10月31日,200多位鄉民集結在工廠前拉布條抗議,要求縣府處理,還給居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

環保局表示,經橫向聯繫相關單位共同查察,已阻斷該公司收受廢棄物再利用之資格,並函請農業部針對該公司肥料登記證進行審視,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中部管理中心稽查該公司的台中工廠,發現涉嫌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規定,都已依法裁處,逾期未繳罰款也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台中市環保局也停止該廠之再利用許可,無法再回收禽畜廢棄物做肥料,彰化縣已從源頭阻斷該公司收受廢棄物的途徑。

針對該公司亂丟在芳苑鄉芳崎段的廢棄物,環保局與農業處調查發現,使用用途不符合地目規定,涉嫌違反區域計畫法,農業處撤銷其農業容許使用,環保局要求業者清除貯存的廢棄物,若由公部門代清運,將向業者收取300多萬元代執行費用。環保局說,普盛生技公司已於本月7日開始打包清運,環保局將持續督導至清運完成為止。

業者雇工打包棄置在芳苑鄉芳崎段的廢棄物。(環保局提供)

業者雇工打包棄置在芳苑鄉芳崎段的廢棄物。(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