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犯眾怒! 哈士奇被塞成「肉包」載上路 網揭飼主是慣犯

高雄市一名機車騎士多次被人目擊,將寵物哈士奇裝入與其身材不符的狹小外出包,行為引起眾人撻伐。(圖擷取自Dcard,本報合成)

高雄市一名機車騎士多次被人目擊,將寵物哈士奇裝入與其身材不符的狹小外出包,行為引起眾人撻伐。(圖擷取自Dcard,本報合成)

2023/11/20 13:52

相關報導請見:哈士奇「對折」塞背包 高市動保處認定虐犬最重可罰7萬5000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如何正確飼養寵物觀念普及,越來越多飼主帶著寵物狗外出時,會為其牽繩、放入寵物籠或推車中,避免愛犬不慎走失。然而,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揭露,目擊高雄一名機車騎士飼主疑似將體型偏大的寵物哈士奇,硬塞入狹窄的透明外出包,明顯虐狗的畫面在網上掀起譁然,眾人除譴責撻伐,也紛紛向高市動保局提出檢舉。

該名女網友15日在《Dcard》以「這是虐狗吧?拜託幫高調」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日前騎車上路時,發現前方一名機車騎士把一隻體型偏大的哈士奇,硬生生塞入窄小的包包,變得像是「肉包」一樣,從原PO分享的照片更可看到,這隻哈士奇在包包內完全沒有轉身空間,只能緊緊蜷縮四肢、一動也不動,且表情明顯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目睹這一幕的原PO,還透露這名騎士不僅這樣背著狗騎車,甚至還一路飆車,「這樣狗狗可以呼吸嗎...這樣算虐狗吧?」、「感覺狗狗應該嚇死」。由於有拍到騎士的完整機車車牌,因此原PO事後立即向警方報案,同時撥打動保專線1959檢舉,並上網發文將此事公開,呼籲大眾一起檢舉這名騎士。

該文曝光,引起許多網友譁然與譴責,更有不少人跳出來指出,這名騎士已不是首次做出這樣的行為,「好想把這個主人塞進去」、「擠成那樣怎麼呼吸?根本是在虐狗」、「之前也在臉書看過,這飼主顯然想利用這種方式博眼球」、「之前在FB社團看過有人爆,這人是慣犯,從狗還小就用這個裝,到現在狗都變大隻了,還這樣裝,根本虐狗」。

據了解,哈士奇是美洲北方地區雪橇型犬的總稱,屬於大型犬,平均體重約有20到27公斤。根據原PO在18日透露最新進度,目前此案正式受理中,高雄市動保局人員也向她表示,「因為圖片虐狗行為明確,且有提供車牌,所以會進行開罰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