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士奇「對折」塞背包 高市動保處認定虐犬最重可罰7萬5000元

騎士載哈士奇塞寵物背包擠壓,動保處認定虐犬將開罰,最重可處7萬5000元。(擷取自Dcard,本報合成)

騎士載哈士奇塞寵物背包擠壓,動保處認定虐犬將開罰,最重可處7萬5000元。(擷取自Dcard,本報合成)

2023/11/20 16:1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有民眾於新興區中山路目擊1名男子騎機車,把哈士奇塞進寵物背包擠壓,令人感到不忍心;市府動保處認定涉及虐狗行為,會同警方以車追人找到飼主,將依違反動保法開罰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

民眾於網路社群Dcard發文稱於高雄市區發現1名騎士騎車載哈士奇,竟將牠裝在窄小的寵物背包裡,這樣犬隻可以呼吸嗎?這樣算虐狗吧? 犬隻看起來完全不能動!引發網友熱議。

動保處今表示,市府根據民眾檢舉照片,會同警方以車追人,依據車牌號碼找到車主,經查騎士就是車主,他坦承將哈士奇塞在寵物背包,所幸哈士奇健康,沒有明顯外傷。

動保處查出飼主使用寵物背包太小,將5個月大的哈士奇硬塞進只能裝3個月大犬隻的寵物背包,造成哈士奇無法活動,涉及虐待犬隻行為,依違反動保法第5條第2項飼主對於其管領動物應避免其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將依動保法第30條裁處15000元至75000元罰鍰。

動保處也告誡飼主不得再犯,且要求不得將犬隻硬塞不合尺寸寵物背包或提籠,或是可改用其他載送方式,以維護犬隻權益。

動保處呼籲民眾,飼主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搭乘交通工具,除了7歲以上人伴同,務必裝箱或使用提籠,並應善待寵物,依照寵物大小準備適當箱籠,箱籠要能透氣、通風,並以動物能四肢伸展為準。

騎士載哈士奇塞寵物背包擠壓,動保處認定虐犬將開罰,最重可處7萬5000元。(擷取自Dcard)

騎士載哈士奇塞寵物背包擠壓,動保處認定虐犬將開罰,最重可處7萬5000元。(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