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到陌生來電要「還錢」 彰化男沒被騙還獲贈大紅包

王男41年前得知朋友要入伍,拿出5000元塞給他,對方今天特地包2萬元大紅包表達謝意。(示意圖,記者劉曉欣攝)

王男41年前得知朋友要入伍,拿出5000元塞給他,對方今天特地包2萬元大紅包表達謝意。(示意圖,記者劉曉欣攝)

2023/11/18 08:05

首次上稿 11-17 23:18
更新時間 11-18 08: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64歲男子17日手機接到陌生來電,開口就是要「還錢」,直覺是詐騙電話,對方卻遲遲不掛斷,原來是他41年前知道朋友要入伍,拿出5000元塞給對方,對方至今無法忘懷,兩人於是相約見面,友人並拿出2萬元紅包要他收下,還強調,這份恩情與溫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王男說,他的人生借出去的錢,不少都變成呆債。但他從來沒想到給朋友入伍的5000元,在相隔41年之後,朋友用感恩的心回贈2萬元大紅包,這是他收到最難忘也最珍貴的紅包了。

王男表示,這位朋友小他3歲,友人未繼續升學,跑來當學徒,兩人因為年紀相近而熟了起來。由於他從國中開始就有零用錢,沒花完就會存起來。在1982年時,朋友因為20歲要入伍,當時他念3專,就問朋友身上帶的錢夠不夠用,雖然朋友說「夠用」,但他還是硬塞5000元給他,要他當兵吃不飽可以買東西來吃。

王男說,在1982年的時代,5000元也算一筆不小的錢,但他給朋友之後就忘了,後來對方退伍了,雙方還有往來。直到年過30,兩人都因為結婚,加上換工作,漸漸就因為忙碌而減少聯絡,只知彼此都還在彰化市定居與上班。

王男指出,兩人相隔20多年再見面,就相約在大賣場喝咖啡,兩人一見面就認出對方,容貌依舊,只是鬢髮霜白,如今他已升格當阿公,朋友已經61歲,正式從上班族退休了。朋友告訴他,退休後的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他還錢,親口對他說謝謝,因為他一輩子都會記得有人在他入伍時,給了他5000元,這份恩情與溫暖,永遠都不會忘記。

王男說,他早就忘記有拿過5000元給朋友,更沒想過朋友會來還錢,他覺得自己不能收下這筆錢,但朋友很堅持,拿出紅包要他收下。他一摸紅包厚度,就知道這一定不只5000元,朋友怕他不收,開口說「這個紅包遠遠不及41年前5000元的價值」,他眼看推不掉,只好把紅包收下來,兩個花甲阿伯也都紅了眼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