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底撈師傅分享「撈麵5知識」 老饕推這樣吃更美味

中國知名火鍋品牌「海底撈」在台灣有16間分店。(資料照)

中國知名火鍋品牌「海底撈」在台灣有16間分店。(資料照)

2023/11/11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火鍋品牌「海底撈」進駐台灣許多年,目前在台灣擁有16家分店,而其特色料理「撈麵」深受顧客喜愛。一名自稱是海底撈的撈麵師傅,分享5個關於撈麵的小知識,也有網友分享撈麵的「隱藏必點吃法」。

一名撈麵師傅在Dcard發文稱,每一條撈麵,都是由撈麵師傅手工做出來的,而他也分享5個撈麵小知識,第一點是,撈麵是可以不表演的,可以通知服務人員或是下單備註,「對於不用表演的客人,都是90度鞠躬致謝,只差沒有露出長輩」。

第2點是,其實有沒有表演的麵,吃起來口感差不多,但有表演的麵看起來會比較多,因為會越拉越長,下鍋看起來很多條。第3點是,撈麵表演的時間是有最低限制的,也有規定最少要表演幾個招式。

師傅也分享第4點,關於表演失誤的狀況,在表演過程中,不論是斷掉、打到東西或打到人都是要換一條新的,「最常遇到的狀況是,小朋友覺得很酷直接用手去抓,家長通常會說沒關係還是可以下鍋,可是上頭有規定要換新的」。而第5點也是大家最在意的問題,撈麵並不是素的,其成分中含有「雞粉」,素食者需留意。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分享自己點過撈麵的經驗,「曾經在新加坡的海底撈點過撈麵,打了我的臉又打了沙發,竟然直接丟下鍋,真是謝了」、「身為社恐的我,每次點撈麵都會說不用表演」、「超愛點撈麵又好玩又好吃」;也有網友分享隱藏吃法「炸撈麵」,「炸撈麵超好吃」、「加上花生粉跟煉乳很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