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摸乳巷又遭噴噁字 「童年時光通道全變樣」

屏東摸乳巷又遭噴噁字,警方派員蒐證。(潮州警方提供)

屏東摸乳巷又遭噴噁字,警方派員蒐證。(潮州警方提供)

2023/11/06 23: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文化路起點處,有條小巷直通建基老街,由於巷弄寬度狹小,一般僅容人走過,久而久之也被稱作「摸乳巷」。不過,兩側的牆壁卻屢屢遭人噴漆塗鴨,這幾天又被人發現噴上不堪入目字眼,警方獲報將追查。鎮公所則表示沉痛,除將派員前往先漆上新漆「遮醜」外,也呼籲鎮民應提升素養,並互相提醒,愛護歷史建物且珍惜少有的歷史產物。

該摸乳巷雖屬計劃道路範圍,但旁邊有一側的房屋已被劃為歷史建物,在愛惜歷史建物的前提下,從數十年前就保留至今,也連通建基路至文化路,路幅雖不寬,但是不少步行人口「抄捷徑」的小巷弄。

不過,兩側建物的白牆,卻屢淪為畫布遭人噴漆,但每每出現的都是拙劣不成樣的「半桶師」塗鴨,或是有人乾脆就用奇異筆寫字留念,以往還曾有中二生還留下年級姓名遭到活逮,多年來則是噴漆、塗鴨不斷,近年更出現不堪入目的噁心字樣。

有趣的早年小巷命名,到了近代,越來越多噁心字樣留言,但自以為有趣的文字如「改名叫巨乳巷」、「沒摸到不算」等字眼,令人看了是頭皮發麻,潮州鎮公所今天又再發現又被塗鴨,公所主秘王建質疑「公德心何在?有這麼大的仇恨需要把牆壁畫成這樣嗎?」,也引來許多鄉親於底下留言「沒文化真可怕」、「傷了潮州人的心,怎麼可以把小時候的時光通道畫成這樣?」。

王建元說,摸乳巷狹窄隱蔽且因人煙稀少,有可能夜間有不良份子前來破壞,長年下來,在巷子裡亂丟垃圾已是基本款,紅磚牆在三年前曾遭一群地方國中生亂塗亂畫,當時校長、主任帶著學生共同清理乾淨,事後公所在巷弄頭、尾加裝監視器。

王建元說,這幾天比對後發現與3年前已有大大不同,且就有留下10月29日的噴漆,明顯就是這幾天晚上有人去噴漆。他強調,去年啟動地方歷史文化走讀活動,從建基路上的三山國王廟作為起點,經日式文化園區、摸乳巷等,就是要提升地方認同感,從情感認同切入文化素養提升,最後達到共同愛護環境,不過,監視器的「藥效」一過,又發生噴漆破壞,「真的很傷心」。

警方表示,因尚未接獲報案,現已派員調查蒐證,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過濾相關可疑人、車,如鄉親有相關事證可供警方作後續調查,呼籲民眾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恐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刑法毀損罪。

警方今天派員蒐證。(潮州警方提供)

警方今天派員蒐證。(潮州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