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鐵花村年底將熄燈 歌手高蕾雅發文憶首演情景

台東鐵花村將於今年年底熄燈,曾在當地演出的歌手高蕾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鐵花村的感謝與不捨。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台東鐵花村將於今年年底熄燈,曾在當地演出的歌手高蕾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鐵花村的感謝與不捨。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1/03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鐵花村昨日宣布將於今年底正式熄燈歇業,鄒族女歌手高蕾雅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發文回憶自己第一次在鐵花村演出的景象,並表示對鐵花村的感謝與不捨。

「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臉書帳號昨日無預警發文宣佈台東鐵花村將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歇業,並在貼文中感謝各界多年來對鐵花村的支持。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在留言區表示對鐵花村的不捨和感謝,「鐵花村有我青春歲月的記憶,感謝鐵花村為旅客及遊子們帶來歡笑與回憶」、「鐵花村是一個讓我會專程前往台東的地方!」、「謝謝鐵花….遺憾但祝福」。歌手黃大煒也現身貼文留言區表示希望鐵花村還有延續的可能,而自己也將不放棄任何機會來延續鐵花村。

鄒族女歌手高蕾雅在聽到消息後第一時間便在臉書發文,回憶自己第一次在鐵花村演出的情景,她寫道:「第一次在鐵花村演唱,是鐵花村剛成立的頭幾年吧?那時候的鐵花村沒有圍欄、沒有戶外舞台、沒有漂亮的燈籠、沒有舒服的草皮和熱鬧的市集,有的就是藍色屋子裡的音樂及來聽音樂的人」。

同時她也感嘆這幾年鐵花村環境的變化,她說,雖然越來越多人認識了鐵花村,也讓更多有才華的音樂人有了一個平台來展示自己的作品,但鐵花村也因此越來越商業化,讓人有種來到商業區的錯覺。不過她還是在貼文最後表示:「其實鐵花村一直以來就只是最初那座充滿音樂的小藍屋,沒有變過。知道鐵花村要熄燈了,一時之間有點難接受,但還是得要接受啊。只能找機會去好好告別」。

台東鐵花村自2010年7月31日開幕至今已經超過13年。鐵花村除了是一處文藝展演空間,更是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成為許多當地人及遊客對台東的回憶。如今鐵花村將在年底正式歇業,實屬令人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