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熊博物館停業轟中市府官僚 農業局:未申請使照變更偷營運

位於花博外埔園區的「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尚未正式營運,業者即公告「停業」!(記者歐素美攝)

位於花博外埔園區的「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尚未正式營運,業者即公告「停業」!(記者歐素美攝)

2023/11/01 20:04

相關新聞連結:
批公部門未積極協助又官僚 「台中小熊博物館」宣布停業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花博外埔園區閒置多年,台中市政府2021年以OT方式,與泰迪天地股份有限公司簽訂15年合作契約,打造「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業者去年12月試營運,今天突公告「停業」,還控訴市府官僚。農業局回應,當初已依契約點交給業者,漏雨等問題應由業者自行處理,因業者認為使照變更要改建硬體花費過大才未申請,業者試營運在今年3月即結束仍偷偷營運,農業局也依契約開罰。

「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號稱亞洲最大泰迪熊博物館,也是台灣首創以熊為主題的博物館,超過5000隻世界各國小熊齊聚,吸引許多大人小孩熊迷參觀。業者今天卻在臉書公告「停業」。有網友喊可惜說,園區服務好。許多熊控也說這個景點很好玩,停業很可惜。

「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營運長蔡世慧說,在園區2年,投入數千萬元,但營造公文往返200多封,讓業者疲於奔命,痛批中市府官僚,園區內漏雨、流動廁所等遲不解決,加上未能取得使用執照變更,一直無法正式開業營運,只好宣布停業,將另覓其他地點。

台中市農業局說,市府推動民間參與台中市花博外埔園區公共建設案,2021年12月17日與「泰迪天地股份有限公司」簽訂15年合作契約,打造「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原訂今年3月23日營運, 農業局也依契約規定完成園區資產點交、建物修繕、土地承租、申請交通指標等。

農業局說,外埔園區有「樂農館」及「智農館」兩處場館,原本即有使用執照,其中,「智農館」原設計為溫室,業者希望增加展演活動,才需辦理使用執照變更,農業局也請都發局輔導業者變更,但業者認為投資過大而未提出申請,業者於去年12月試營運,原訂今年3月正式開幕,因未取得使照變更而無法開幕,但試營運結束後,業者仍私下營運,因此,農業局也依契約開出6000、7000及8000元共3張罰單。農業局強調,市府站在歡迎民間投資的立場,將持續積極協助與輔導業者改善,盼此投資案順利進行。

業者公告「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停業,問題癥結主要在「智農館」的使用執照變更。(記者歐素美攝)

業者公告「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停業,問題癥結主要在「智農館」的使用執照變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