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鹿誤闖民宅 台中農業局救援疑驚嚇致死

梅花鹿誤闖民宅,台中農業局委外廠商趕到現場引導。(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龍井之鄉」)

梅花鹿誤闖民宅,台中農業局委外廠商趕到現場引導。(圖擷取自臉書社團「龍井之鄉」)

2023/10/25 18:22

首次上稿 13:22
更新時間 18:22

相關新聞連結:
救援未用麻醉針害死梅花鹿 中市府:不排除不再與廠商合作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1隻野生梅花鹿昨天(24日)上午9點左右誤闖台中市龍井區三合院民宅,屋主通報台中1999救援,市府委外廠商趕到,試圖引導帶往野外,鹿仔疑先前遭野狗攻擊受傷,救援過程中不幸受驚猝死;官員強調非人為過失,屋主痛心則說,「一家人心裡都很難過,一夜難眠。」

李姓民眾今天在臉書社團「龍井之鄉」發文說,家裡來了1頭水鹿(梅花鹿),通報1999想保護牠,「結果來了一群人在我們庭院把牠屠殺了」,害他們一家人心裡都很難過,一夜難眠,以後再不相信什麼動保團體了。

由於梅花鹿屬於經濟動物(家畜),非野生動物或保育類動物保育範疇,台中市農業局委派廠商趕往救援,到場時見鹿仔還在三合院內,架設器具及繩索安撫引導,官員強調「並未攜帶攻擊性武器」。

根據李婦貼出照片顯示,2名男子開小貨車到場,其中1人持繩索固定在梅花鹿頸部,照片看來並未使用麻醉針。

龍泉里長黃聖龍說,鹿仔遭流浪狗追咬躲進民宅,非常可憐,而當地鄰近台中港特定區大肚山麓保護區,去年區內火燒山「很多鹿仔都跑出來」。

農業局畜牧科長何文鶯說,獲報後委託廠商斯磐生態顧問公司協助,想引導梅花鹿回到野生動物生態圈,現場發現梅花鹿體表受傷,後續疑驚嚇過度休克不幸死亡,研判受傷原因可能遭野狗攻擊咬傷頸部。

相關人員指出,梅花鹿可能生活於大肚山區,遭野狗追咬導致肌表有撕咬傷痕,後續將與動物保護防疫處妥善處置遺體,並進一步查明受傷死亡原因。

梅花鹿誤闖民宅三合院猝死。(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梅花鹿誤闖民宅三合院猝死。(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