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闖進漁光島雞舍咬死40隻雞 雞屍遍野雞農欲哭無淚

安平區漁光島一處雞舍,日前遭成群流浪狗闖入雞舍,現場雞屍遍野。(南市議員陳怡珍提供)

安平區漁光島一處雞舍,日前遭成群流浪狗闖入雞舍,現場雞屍遍野。(南市議員陳怡珍提供)

2023/11/01 14: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一處雞舍,日前遭成群結隊的流浪狗大白天闖入,40隻雞慘被咬死,現場雞屍遍野,這已是第二次遭流浪狗攻擊,讓養雞戶欲無淚。南市農業局表示,已針對流浪犬攻擊雞舍的養雞戶,輔導業者加強設置堅固的圍籬,並加強攻擊性流浪狗的捕捉。

市議員陳怡珍今天總質詢指出,接到民眾陳情,他們在安平區漁光路眷養雞隻約100隻,上個月某日中午12點左右遭成群結隊的流浪狗衝進雞舍咬死40隻,造成嚴重財產損失。而在110年也發生過一次,當時有20隻雞被咬死,顯示漁光島流浪狗的問題嚴重。

陳怡珍表示,長年來,漁光島的大批流浪狗並未消失,持續在各處出沒,當地有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若流浪犬攻擊學生,後果恐不堪設想。要求農業局務必提出對策與魄力,以防止更嚴重的問題發生。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已輔導相關業者加強設置堅固的圍籬,以防止犬貓隨意進出,而動保處也會盡量捕捉具攻擊性的流浪狗,同時勸導附近的愛貓愛狗人士盡量不要餵養流浪犬隻,保持環境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