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持續爭取、參與國際童軍活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參與世界童軍大露營表揚及餐會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參與世界童軍大露營表揚及餐會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2023/10/22 13: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舉辦世界大露營表揚暨感恩餐會,身兼理事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場主持頒獎儀式,除了回顧今年大露營的點滴,展望未來,他提到,包括已爭取到主辦權的2025年亞太童軍領袖會議,以及正爭取中的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將持續參與及爭取國際童軍活動,讓台灣贏得國際友誼。

今年世界童軍大露營在南韓全羅北道新萬金營地舉行,共有4萬多人參加,8月1日揭開序幕,原預計8月12日結束,但當地天氣因素造成積水、蚊蟲等問題,環境惡劣,且有國家提早撤離,消息傳回國內也引發熱烈討論,我國童軍團亦於8月8日撤離該營地。

對這段過程,鄭文燦提到,韓國新萬金營地遇到事前豪雨,以及卡努颱風可能來襲,有積水、中暑、被蚊蟲咬傷,也有少數人確診,這是營地的考驗,而韓國政府在幾經考慮下做了拔營的決定,中華民國童軍團經過討論也提早拔營,但不管如何,1613人順利完成活動,要謝謝服務團隊及童軍夥伴。

展望未來童軍活動的重點,鄭文燦指出,國內的部分在明年7月的全國大露營,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國際交流方面,包括2025年亞太童軍領袖會議,以及爭取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這兩項都是里程碑,感謝團隊努力。未來不但要積極參加更多的國際童軍活動,也要爭取世界級童軍露營活動在台灣舉行。

鄭文燦說,台灣在各種童軍運動上,都展現多元包容,充滿文化特質,透過文化交流做朋友、交朋友,都贏得友誼與肯定。更重要的是,每次大露營都是一次考驗,過程要進退有據、有條不紊,都是童軍的精神。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則表示,童軍活動是學校教育非常好的典範活動,值得繼續努力支持。此次世界大露營大家表現非常精彩,也贏得許多國際友誼,自己認為童軍成熟很多,也能獨當一面,感覺中華民國童軍的運動與教育是有所進步的。

林明裕提到,明年第12屆全國大露營在台南走馬瀨,會盡量籌備;2025年在高雄則有亞太童軍領袖會議,約有40幾個會員國的童軍領袖共聚一堂,參加青年論壇、營隊、童軍理事會會員大會等;另也正申請2029年世界羅浮大會在台灣,目前跟亞塞拜然在候選中,台灣的呼聲非常高,希望讓台灣童軍走出去,讓世界童軍看到台灣的美麗與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