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泡麵土地公」光明燈當慶生蠟燭吹熄 民俗專家:損己陰德運勢

自稱過20歲生日的男子,把中寮鄉石龍宮「泡麵土地公」的祈願光明燭火當慶生蠟燭吹熄。(圖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自稱過20歲生日的男子,把中寮鄉石龍宮「泡麵土地公」的祈願光明燭火當慶生蠟燭吹熄。(圖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3/10/16 20: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網友在抖音平台放一影片,影片中自稱過20歲生日的年輕男子,把全台知名的「泡麵土地公」中寮鄉石龍宮的光明燭火,當生日蠟燭吹熄。廟方認為,把信眾祈願的光明燭火吹熄極不可取;民俗專家廖大乙也說,別人的光明燈被吹熄,影響其祈願,更折損自己的陰德和運勢,最好趕快去道歉。

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供奉土地公,是24小時開放的土地公廟,因為位在偏鄉,早年信徒晚上去膜拜自帶泡麵充飢,剩下未泡碗麵就留下來給別人食用,久了就蔚為風氣,大家都會帶泡麵去拜拜,石龍宮變成「泡麵土地公」,信眾帶泡麵去,當然也要吃碗泡麵。

在抖音平台放的短影片,就是在中寮鄉石龍宮拍的,影片中是自稱過20歲的年輕男子,他站在石龍宮的光明燭火台前,雙手合十作許願狀,還感謝朋友來參加他的20歲生日,接著把光明燭火當生日蠟燭,共吹熄兩盞燭火,而拍影片及未入鏡的人則齊聲大笑。

網友對此舉很不以為然,認為對土地公和點燭火祈願的人不敬,石龍宮人員也說,祈願的人點光明燭火,有的希望求財,有的希望消災解厄,惡作劇的年輕人卻將別人的祈願燭火吹熄,對點燈祈願的人很不好。

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說,泡麵土地公的信徒點光明燈,一定有內心祈求的事,惡作劇當有趣的年輕人卻把燭火吹熄,讓人前途黯淡無光。而吹熄燭火的男子,該行為已經冒犯了神明,更嚴重的是損及自己的陰德,接下來還會讓未來運勢恐走下坡。

廖大乙建議,這名吹熄燭火的男子,最好回到石龍宮,誠心的向土地公懺悔,也為自己不智之舉,向燭火被吹熄的點燈者道歉。

自稱過20歲生日的男子,雙手合十發表生日感言。(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自稱過20歲生日的男子,雙手合十發表生日感言。(圖擷自「記者爆料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