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從布拉格引進越南鷴 10/28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9月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3對越南鷴,越南鷴預計10月28日在雉科新展場亮相。(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9月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3對越南鷴,越南鷴預計10月28日在雉科新展場亮相。(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3/10/16 11: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近來參與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所推動的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EP),今年9月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3對越南鷴,越南鷴已完成檢疫工作,預計10月28日在雉科新展場亮相。動物園也在2022年底將瀕危物種公麒麟陸龜送至布拉格動物園,並在6月4日孵化出兩隻幼龜。

動物園表示,越南鷴的外貌與台灣特有種的藍腹鷴相似,有著顯著的二型性,雄鳥羽色是黑色帶藍色金屬光澤,雌鳥的羽色較黯淡。越南鷴的生態特性與其他雉科鳥類相似,主要食物為種子、漿果、嫩葉等。目前全球有113個機構圈養388隻越南鷴,透過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瀕危物種保育計畫維持圈養族群的個體數量和遺傳多樣性。

越南鷴分類上為雞形目雉科鷴屬,是越南特有種鳥類,早期因中央尾羽顏色不同而區分為愛德華氏鷴、越南鷴2種,2020年重新分類確定為同1種。越南鷴生活在海拔300公尺以下的次生常綠灌木與藤類覆蓋的濃密森林中,但受伐木、農業開發以及越戰時期大量使用落葉劑影響,越南鷴棲地已大幅減少,呈現破碎化的情況。

台北市立動物園2022年也與布拉格動物園簽署關於爬蟲類物種的合作協議書。並在2022年11月將公麒麟陸龜送至布拉格動物園,公麒麟陸龜已與母龜順利配對,今年3月底其中一隻雌龜產下一窩蛋,在6月4日孵化出兩隻幼龜。台北市立動物園人員9月造訪布拉格動物園探視時,兩隻幼龜已頭好壯壯、活潑進食。

台北市立動物園2022年將公麒麟陸龜送至布拉格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2022年將公麒麟陸龜送至布拉格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