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糧食日」 關山農會號召吃當季吃在地

關山農會號召吃當季吃在地,減少碳足跡。(記者陳賢義攝)

關山農會號召吃當季吃在地,減少碳足跡。(記者陳賢義攝)

2023/10/15 12: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響應「世界糧食日」及推動吃當季吃在地,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今日上午舉辦「2023大FUN藝彩~關山藝文展演與食農療癒餐飲推廣計畫成果展暨世界糧食日惜食活動」,在地農友號召民眾料理美食啖佳餚。鎮農會表示,隨著地球暖化日漸嚴重,以及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損失,鼓勵民眾日常多選用在地食物,從產地來源共同盡心以減少碳足跡開始。

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說,近年來在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東分署的支持下推動「產地餐桌」概念,期盼大家一起響應吃當季、吃當地的概念。尤其近來有些地區還出現戰亂,帶來民不聊生的慘況,珍惜食物避免短缺不浪費更顯刻不容緩。

邱美玲說,縱谷地區栽植作物,不僅有優良米,蔬果類同樣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推動普及「產地餐桌」的概念,由水保分署和關山鎮農會不定期開班授課,邀請廚藝精湛的總鋪師,教導民眾如何以在地蔬果為食材,烹飪出一道道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餚。

參與活動的民眾,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在名師指導下,頓成料理達人,從切菜到揉捏麵粉,復刻技巧和巧勁絲毫不含糊,鳳梨、紅烏龍、酪梨等不違和的農特也融為食材,成為美味料理。共同參與活動的指導老師楊明蒼與學員成功把在地食材從土壤到餐桌,教導大家重視及認識農業及食材的重要性,也為響應「世界糧食日」珍惜食物、減少產地碳足跡作了最實際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