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國學校」鎮校之寶找到了 遊客心疼「九斤雞」變弱雞

「鎮校之寶」九斤雞失而復得,園方及民眾和遊客都好歡喜。(記者陳賢義攝)

「鎮校之寶」九斤雞失而復得,園方及民眾和遊客都好歡喜。(記者陳賢義攝)

2023/09/20 12:2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鎮校之寶「九斤雞」在海葵颱風前夕憑空消失,農會動員找尋徒勞無功,唯恐已成他人桌上餚,所幸昨日傍晚有人發現老公雞現身在園區後方土地公廟旁,趕緊聯繫米國學校領回,有遊客得知老公雞平安找到返家路,今大清早就前往探視,心疼巨雞變弱身雞,希望老公雞早回恢復昔日雄風。

海葵颱風重創台東,不但對縱谷鄉鎮帶來不小災情,就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飼養山7年的鎮校之寶「九斤雞」,農會找尋均無功而返,深怕鎮校之寶已枉死成了他人盤中飧,集氣祈求大家在災後恢復家園之際,大公雞也能幸運被人發現送回。就在眾人的期盼下,昨日傍晚傳來好消息,有1位羅姓民眾在園區後方土地公廟旁發現了這隻失蹤多日大公雞,立刻與米國學校聯繫,平安帶回。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園區飼養的九斤雞體型較坊間常見的雞隻壯碩不少,悠閒散步的雄姿吸引眾多遊客目光,九斤雞也自然成為校園裡的動物明星。不料在颱風前卻不見蹤影,還在擔心是否因為眼疾的關係發生意外或是遭有心人下手行竊。

彭衍芳說,失蹤九斤雞已飼養了7年,由於年紀大了體力明顯下降,加上之前出現眼疾問題,視力也跟隨變得模糊;有民眾主動送來同樣品種的九斤雞且順利長大,但即使後繼有雞可接棒,但民眾和到訪遊客仍對元老級的老公雞情有獨鍾。

彭衍芳說,超過3星期失而復得的心情筆墨難容,但老公雞消瘦許多,難見昔日壯碩模樣,考量老公雞的身體狀況,會先以圈養方式讓牠逐漸恢復元氣,相信很快這隻動物明星就會再現威武姿態,優閒的在園區裡漫步。

見失蹤多日重返園區的元老級九斤雞消瘦不少,探視民眾好心疼。(記者陳賢義攝)

見失蹤多日重返園區的元老級九斤雞消瘦不少,探視民眾好心疼。(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