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國學校」食農教育班 體驗米飯從泥巴到嘴巴、分辨蜜蜂公母

參與活動的遊客和民眾爭相認識「關山米」的前世今生。(記者陳賢義攝)

參與活動的遊客和民眾爭相認識「關山米」的前世今生。(記者陳賢義攝)

2023/10/09 16: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雙十連假開辦食農教育,遊客及民眾反應熱絡大爆滿,共同體驗香噴噴的白米飯如何從泥土到嘴巴,還睜大雙眼學習如何從密密麻麻的蜂群中分辨公母,既新鮮又有趣。闔家來訪的李爸說,小孩在家吃飯如似酷刑,總得三催四請,「碗公飯」的香噴白米,加上可口又安全的菜色,不到幾分鐘就吃得碗底朝天,讓他覺得此趟旅程和體驗好值得。

大小朋友一起認識「關山米」的前世今生,還首度挑戰如何分辨蜜蜂公母,高難度的考驗讓所有人都睜大了雙眼,深怕一眨眼就錯認,中午色香味俱全的碗公飯,更是讓眾人吃得津津有味。「食安」問題日漸重視,加上「食農教育法」去年三讀通過,水土保持局推動「農村再生計劃」,在關山舉辦「小鎮優遊農村尋寶趣」活動。

活動除了開放民眾自由報名,還也結合旅行社開發農村體驗行程,米國學校被規劃為遊客集結中心點,不論是社區農家、或水稻製程的相關教育推廣都廣受好評。

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表示,盤點在地社區的資源、特色產品和農村體驗行程其實相當豐富,但若要單打獨鬥自行推廣困難度很高,幸有台東分署的計劃帶起明顯成效,農會園區不僅安排有製米體驗,也提供其他農友產品的選修體驗如蜂蠟蠟燭、洗愛玉、飯糰製作等等。許多訪客透過透過養蜂人的講解,才知悉蜜蜂居然也有公母之分,過程也認識純正蜂蜜的辨識方式及品嚐蜂王乳。

小朋友睜大雙眼從密密麻麻的蜂群中辨識公母。(記者陳賢義攝)

小朋友睜大雙眼從密密麻麻的蜂群中辨識公母。(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