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路邊停車電子收費最快下月上路

智慧停車柱開始建置,引起民眾注意。(記者羅欣貞攝)

智慧停車柱開始建置,引起民眾注意。(記者羅欣貞攝)

2023/10/15 08: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的路邊停車格即將導入電子收費系統,近來在中山路一帶開始架設智慧停車柱,屏縣府表示, 預計11月至12月間啟用,第一階段先於屏東市區已收費的部分路段,包括中山路等勝利星村一帶,以及永福路等區域推動,第二階段再評估增設於東港鎮已收費的部分路段。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表示,導入智慧停車系統,除了可節省人力、避免爭議,也可透過雲端傳輸及車位偵測技術,收集停車大數據,提供即時資料統計分析,應用資訊向民眾發布即時空車位資訊,用於路口剩餘車位顯示器及APP上,促進交通減碳效能。

交通旅遊處也說,屏縣設置的智慧停車柱主要是透過電腦進行AI視覺辨識,每分鐘拍一張照片,確認影像範圍內是否有車輛進出車格,並且辨識其車牌號碼,後續也會將這些照片及事件判斷傳送到數據後台,若有異常狀況再由人工確認,廠商將派員前往該智慧停車柱補拍照,確認現場狀況,並將資訊回傳數據後台,便於資訊統整。

交旅處指出,建置完成後,系統偵測車輛入停即自動開單,民眾可於繳費機靠卡繳費,包括一卡通、悠遊卡、信用卡、Line Pay都可使用,如現場未使用繳費機繳費,可使用手機支付,掃描智慧停車柱上的QRcode線上繳費或下載QPARKING APP線上繳費,也可於全台四大超商查詢繳費或於屏東免下車服務中心查詢繳費。收費仍依屏縣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辦理,計時小型車20元,大型車40元;計次小型車30元,大型車60元。截至今年9月底屏東市路邊共有2125個停車格。

智慧停車柱上有使用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智慧停車柱上有使用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