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必訪 台鐵盤點全台44個「秘境車站」

台鐵局最近選出44個秘境車站,圖為新北市菁桐車站。(資料照)

台鐵局最近選出44個秘境車站,圖為新北市菁桐車站。(資料照)

2023/10/06 07: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秘境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探訪,台鐵局最近選出44個秘境車站,包括已廢站的台東縣多良車站,還有每天不到10名旅客的宜蘭縣五結鄉中里車站、屏東縣枋山車站。不過,每天超過2千人次進出的包括高雄市九曲堂、橋頭車站,台南市仁德區保安也入選。而秘境車站排名前三的縣市,分別為台東縣的7站、新北市6站、南投縣5站。

根據交通部送交立法院的「台鐵局秘境車站鐵道觀光推廣站點報告」,交通部指出,秘境車站一詞是由日本而來,指位於山間或平原,人跡罕至或難以到達之車站。由於地理位置較為偏遠或位處除火車以外,無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到達之處,常吸引鐵道迷等旅客想要造訪探索,以滿足一窺全貌之好奇心。台鐵局就全台各車站就相關面向進行盤點。

交通部指出,台鐵局軌道為環島路網,共計有241個大小車站,以歷史悠久、意義特殊,原則上以每日進出站少500人次等條件,進行綜合評估後,可列為秘境車站共計44處,另已廢站的多良車站,因景致優美,深受國人喜愛,故予以列入。

44個車站包括:基隆市:海科館。新北市:平溪區菁桐、平溪、望古、十分;瑞芳區三貂嶺、雙溪區牡丹。宜蘭縣:頭城鎮石城、大溪;五結鄉中里、蘇澳鎮永樂。花蓮縣:鳳林鎮南平、光復鄉大富、玉里鎮三民、富里鄉東里。

台東縣:關山鎮海端、鹿野鎮瑞和、瑞源、鹿野;卑南鄉山里;太麻里金崙、多良。屏東縣:獅子鄉枋山、內獅、加祿;竹田鄉竹田。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三民區三塊厝、橋頭區橋頭。台南市:仁德區保安、六甲區林鳳營。台中市:大甲區日南。

苗栗縣:通宵鎮新埔、後龍鎮龍港、大山;造橋鄉談文。新竹縣:橫山鄉合興、內灣。彰化縣:二水鄉源泉。南投縣:名間鄉濁水、集集鎮龍泉、集集;水里鄉水里、車埕。

台鐵局最近選出44個秘境車站,包括已廢站的台東縣多良車站。(資料照)

台鐵局最近選出44個秘境車站,包括已廢站的台東縣多良車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