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持鑰匙闖入自強號後端駕駛室自拍、鳴笛 台鐵報警追查

民眾竟有鑰匙闖入自強號後端駕駛室自拍、鳴笛,台鐵局表示,觸犯公共危險罪,已報警追查。圖非當事列車。(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民眾竟有鑰匙闖入自強號後端駕駛室自拍、鳴笛,台鐵局表示,觸犯公共危險罪,已報警追查。圖非當事列車。(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2/04/19 10: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前一名民眾竟持有台鐵PP自強號駕駛室車門鑰匙,並私自闖進行駛中的PP自強號的後端駕駛室,不僅拍攝影片還操作鳴笛,令人捏一把冷汗。台鐵局機務處長陳詩本表示,這個行為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發現影片後隨即已報警追查,至於為何會有駕駛室鑰匙則還要追查;另要求列車出庫、到站及行駛過程中,列車長巡檢都要加強。

陳詩本表示,台鐵PP自強號列車兩端都有駕駛室,當天那名闖入的是進入後端(非正在駕駛端)的駕駛室內,雖然有鳴笛但可能列車行駛環境較吵,在前端駕駛室的司機也沒有發現。對於闖入駕駛室隨意操控,是否有安全疑慮,陳詩本說,較重要的設備像是列車電門等,都有專用鑰匙,司機員上班才能領取、下班就要繳回,一般民眾闖入後端駕駛室也無法操作,不過隨意進入後端駕駛室仍有安全問題,現在已經報警處理,會以公共危險罪去查辦。

除民眾闖入PP自強號駕駛外,上週六在集集支線濁水-二水2712次列車,發生一起兩名高中生穿著全套司機員制服、拉著行李廂假扮見習司機員,要進入駕駛室便乘(搭便車),不過被正牌的司機員識破。

陳詩本表示,當天這兩名學生進站後,跟列車長說要便乘,列車長就把他們帶到駕駛室那邊,結果司機員詢問時,還說是高雄機務段來的,但對於相關細節一問三不知,隨即就被識破,沒有實際進入駕駛內。目前已掌握兩名學生分別是就讀高雄高工及清華高中軌道車輛科學生,將發文給學校,請師長約束學生校外行為。另外,對於學生穿著的司機員制服從哪裡取得,或是在市面上購買雷同款式,後續會再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