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熱情!彰化線西「摸蛤」報名逾千人 主辦單位保證「人人有蛤挖」

超人氣的彰化線西挖蛤活動即將登場,今年報名人數已破千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超人氣的彰化線西挖蛤活動即將登場,今年報名人數已破千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3/09/16 00: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人氣的彰化線西「一畝海的小旅行」摸超大海蛤活動,9月17日首登場的報名人數已超過1500人,有民眾擔心會不會「蛤比人多」,執行長黃泯嘉保證「人人有蛤挖」!

黃泯嘉表示,因為今年民眾報名太過熱情了,人數比往年都多,還在持續增加中,為了這場年度盛事,要讓想來的人都能夠下場挖到野生文蛤,已做好萬全準備,也做了最好備案。人數如果真的爆大量,將會臨時加開另一場地,滿足所有想挖蛤的心。

黃泯嘉說,當初會想到舉辦「挖蛤」活動的初心,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創造「多贏」。因為,在外海野生放養文蛤,時序入秋就進入收成尾聲,這時候如果再僱專業挖蛤工,對漁民來說,不一定具有經濟效益。他才會想到,為何不開放給民眾來「玩一玩」,賣價直接就算「大盤價」每台斤100元計費,讓漁民多一點收入,民眾也能夠體驗挖蛤樂趣。

但「挖蛤」活動一推出就大受歡迎,還培養一批死忠的熟客,以今年來說,報名當中有6成的都是曾經參加過的民眾,每年都在敲碗,每年都從北中南趕到線西,來線西「一期一會」。

「保證人人有蛤挖!」黃泯嘉說,今年因為農曆有閏月的關係,收成的時程也延後了,因此,外海放養文蛤預估還有兩成尚未收成,「來再多人也不怕」。但為了確保每人都能夠挖到文蛤,人數太多的話,會再加開場地給民眾挖文蛤,拿出海口人滿滿的誠意,「來挖就一定要挖得到才行」。

彰化線西挖蛤活動,今年報名人數已破千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挖蛤活動,今年報名人數已破千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