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坍的也怕!大直街建物龜裂 市府承諾:基泰不修市府修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今上午在大直街現場受訪表示,預計15日至17日由技師逐戶進到屋內查看鄰損情形,將交給基泰建設修繕,若基泰不願修繕,市府會承擔。(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今上午在大直街現場受訪表示,預計15日至17日由技師逐戶進到屋內查看鄰損情形,將交給基泰建設修繕,若基泰不願修繕,市府會承擔。(記者塗建榮攝)

2023/09/13 11:58

相關新聞請見:

大直非坍塌戶龜裂更嚴重 房屋疑下沉位移憂安全疑慮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基泰建設在大直工地施工造成民宅在本月7日塌陷,周邊建物經三大公會鑑定,確認安全無虞,於10日開放住戶返家居住,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不少住戶陳情,指家中的地磚裂縫更深,甚至建物有下沉的狀況;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今表示,預計15日至17日由技師逐戶進到屋內查看鄰損情形,將交給基泰建設修繕,若基泰不願修繕,市府會承擔。

陳怡君今上午受訪表示,附近民宅仍有牆壁及建築結構龜裂的狀況,市府應啟動調查機制,蒐集週邊住戶的陳情回報,派員到場勘驗存證、監控地質屋況,如房子無結構危險,應開出證明讓住戶安心,至於損鄰,基泰與北市府應修復補強,善盡落實之責。

王玉芬今上午在現場受訪表示,目前從觀測的資料來看是安全無虞,預計從9/15至9/17由技師逐戶進到屋內查看鄰損的情形,並逐戶記錄,後續將交給基泰建設進行修繕,如果基泰建設不願修繕,市府也會承擔修繕的責任,幫住戶修繕。

王玉芬說,後續相關的修繕經費會由基泰建設支應,因為現在一億元的部分,在市府的指定賬戶內,將來相關支應有賬戶的金額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