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明高中校長遭投訴資格不符 開學已一週教育局遲未核定

台中大明高中校長郭喬雯遭家長投訴資格不符,市府教育局審查後至今已開學一週仍未核定。(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明高中校長郭喬雯遭家長投訴資格不符,市府教育局審查後至今已開學一週仍未核定。(記者陳建志攝)

2023/09/07 14: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私立大明高中校長郭喬雯,今年8月1日上任校長,接任校長前擔任台中私立華盛頓高中國際部副校長,有學生家長向本報投訴,質疑她資歷不完備,不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的校長任用資格,校方雖表示依程序進行遴選,並送市府教育局核備,不過開學已經一週,市府教育局到今天仍未核定,坦承「從未碰過此狀況」,仍在請教育部國教署進行法規解釋。

大明高中新任校長郭喬雯,原擔任台中私立華盛頓高中國際部副校長,經遴選今年8月1日接任大明高中校長一職,不過才剛上任,就有多位家長向本報投訴,指稱她之前在華盛頓高中任職時,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具有合格中等教師資格,不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6條規定的「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應持有中等學校教師證書,並曾任高級中等學校教師5年以上,及各級學校法規所定一級單位主管之學校行政工作3年以上」的規定。

家長並質疑,郭喬雯校長的任用資格仍未釐清,但市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卻出席參加校長的就職典禮,是否是護航?還是包庇?

因開學已經一週,但郭喬雯是否符合校長任用資格,市府教育局卻到今天還沒做出核定,引發學生和家長的關心。

市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表示,身為主管機關,當時接獲校方邀請,基於鼓勵的用意才出席就職典禮,但這並非替她背書,更沒有護航,資格審查仍依照相關法規公正辦理。

李真玲表示,至今仍未核定是因郭喬雯校長之前在他校擔任主管工作時還未取得教師證,因此是否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的規定仍須釐清,目前已發文請國教署進行法規解釋,並坦承「之前未碰過類似狀況」,才會更謹慎處理,會儘快釐清相關疑義。

記者今天向大明高中校長室查證,不過至發稿時校方仍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