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多所國小營養午餐4菜變3菜 家長投訴:願出錢加菜

陳平國小營養午餐從4菜減為3菜。(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陳平國小營養午餐從4菜減為3菜。(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提供)

2023/09/01 18:30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平國小等多校營養午餐從原來4菜減為3菜,有家長向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投訴,願意多負擔營養午餐費用為學童加菜,也建請市府增加補助讓孩子吃好、吃飽,校方及營養師認為學生每餐負擔45元,已能兼顧營養均衡及物價水準。

李天生說,陳平國小營養午餐從原來「4菜1湯」減為「3菜1湯」,校方說明是因應物價上漲。目前台中市營養午餐每餐50元,家長自付45元、市府補助5元,家長願意多負擔費用加菜。

據了解,陳平、四張犁及仁愛國小約有2500多名師生,由中央廚房統一供餐,去年家長自付營養午餐費用從42元漲到45元,新學期開學前,各校家長、教師及營養專家開會考量營養菜色及廚房出餐量能,決議從4菜減為3菜。

陳平國小校長胡志道說,這兩天學童都吃得很高興,4菜變3菜更能兼顧營養及不同年級需求,例如吃辣鹹度依年齡不同,高年級可以吃辣鹹一點,泡菜也更入味。

校方說,由於物價上漲,廠商無力維持,經聯合舉辨學校開會決議調整為「3菜1湯」,採用公開招標並報教育局同意備查公告,手續合法,未來將嚴格把關要求維持供餐品質。

校方營養師說,廚房烹調時間從上午8點到11點,僅3小時,光是蒸飯就要50分鐘,4菜出餐時間受壓縮,反而是維持3菜兼顧營養,肉也能滷得更入味,至於每天餐色都登錄在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及校園官網,家長都看得到。

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說,維持營養午餐「3菜1湯」已10多年,一週兩次供應水果營養價值不變,另也因應物價上漲,每餐家長自付費用從40元漲到44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