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科摩多龍「喵喵」驚傳離世!園方不捨道別:永遠感謝

全台唯一的科摩多龍「喵喵」離世。(擷自臉書)

全台唯一的科摩多龍「喵喵」離世。(擷自臉書)

2023/08/31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飼養的全台唯一一隻科摩多龍「喵喵」,今日突傳出過世,園方在臉書公布噩耗,令不少網友感到錯愕,紛紛於貼文下哀悼。據了解,「喵喵」因疾病導致高齡去世。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貼文所示,全台唯一的科摩多龍「喵喵」於今日離世。「喵喵」是1994年頑皮世界開園時的元老動物,飼養至今已近30年,為現存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蜥蜴。

科摩多龍天性兇猛,有堅硬的鱗甲、能迅速麻痺對手的毒液、更有靈敏狡捷的動作,號稱陸上沒有天敵。但因為「喵喵」對保育員相對溫和,不疾不徐,也不會粗暴採食,所以幫牠取了反差極大的名字「喵喵」。

「喵喵」剛到頑皮世界時,已是成年體型,迄今約35~40歲,相當於人類80~90歲高齡。今年6月初,保育員發現「喵喵」的活動力下降,經檢查後,發現其左前肢骨質疏鬆、肘關節腫大,不方便行動,因此安置於動物隔離空間治療。

保育員稱,「喵喵」在住院期間力氣依舊很大,對保育員的投餵也能開心的接受。然而,不幸的是,「喵喵」最終因臟房室瓣膜纖維黏液性增生的老化病症,以及胰臟腺癌,高齡過世。

噩耗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於貼文下方哀悼,園方則表示,永遠感謝並懷念「喵喵」近30年的陪伴,牠威風的身影將會永遠留存在大家記憶中。

科摩多龍是科摩多巨蜥的俗稱,牠們僅分布於印尼4個島嶼,直到1910年才被發現,現存約6000頭,野生壽命可存活約20到3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