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中元普度 侯友宜祈求颱風不來「國泰平安厚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1點率新北市府各機關首長及員工,在市府一樓廣場舉行中元普度祭典。(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1點率新北市府各機關首長及員工,在市府一樓廣場舉行中元普度祭典。(記者許倬勛攝)

2023/08/30 15:48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逢農曆中元節,新北市長侯友宜循往例,率市府人員在市府廣場設案舉行普度祭典,侯友宜在大包的「乖乖」餅乾上寫下疏文,許願「颱風乖乖不來」、「預算乖乖到位」等,祈求新北市民平安、建設大發展,以及戰爭不要來、國家風調雨順等。

各局處準備豐富供品擺放,香案供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花、果、餅乾,侯友宜則在大包乖乖餅乾寫下「颱風乖乖不來,風調雨順福氣來」、「災害乖乖消失,打造智慧安全城」、「戰爭乖乖不要來,國泰平安厚生活」、「預算乖乖到位,新北建設起飛」。

新北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市府兼顧環保與傳統,齊心祈求國泰民安,部分供品也將由社會局捐贈給弱勢家庭,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祭典同步為「網路普度」的民眾祈福消災,民眾只要到新北環保局官網首頁進入「新北普渡專區/網路普渡登記」,環保局就會統一將登記名單請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辦理祭祀祈福儀式。

另外,環保局呼籲,民眾「減燒紙錢做愛心」,民眾可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或四大超商事務機參加以功代金,響應活動做愛心。紙錢可交由清潔隊集中收運焚燒,也可選購經檢驗符合國家標準(CNS)的金銀紙及香品,可有效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侯友宜在大包乖乖餅乾寫下「颱風乖乖不來,風調雨順福氣來」等疏文為新北市及市民許願。(記者許倬勛攝)

侯友宜在大包乖乖餅乾寫下「颱風乖乖不來,風調雨順福氣來」等疏文為新北市及市民許願。(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