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林厝寮地區水患有解 將斥 2億治水

立委蘇治芬舉辦說明會,向民眾說明林厝村、林東村村落防護治理工程。(記者林旻臻攝)

立委蘇治芬舉辦說明會,向民眾說明林厝村、林東村村落防護治理工程。(記者林旻臻攝)

2023/08/24 14:09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四湖鄉林厝寮地區在2021年8月曾發生豪雨,造成當地嚴重淹水,讓地方意識到排水問題亟需改善。立委蘇治芬今日邀集第五河川局長吳明華、議員顏嘉葦等人,向鄉親說明在中央補助下,地方將投入2億332萬元,進行林厝村和林東村的村落治水防護工程。

蘇治芬表示,2021年8月豪雨在林厝地區累積降雨量近300毫米,水淹及膝,洪水來得又快又急,事有蹊蹺,經過水利署實地踏查了解,林厝地區鄰近舊虎尾溪出海口,易受地勢低窪及潮汐影響,雖設有西湖橋抽水站可協助將水抽排至舊虎尾溪,但因為抽水量能不足、前池過小等因素,導致大量強降雨積水時,無法在短時間內宣洩,就會溢滿到村庄,危及村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明華指出,為改善淹水情況,工程採用村落分區治理排水規劃,以台十七線為界線將集水區一分為二,西南側的林厝村將既有的西湖抽水站位置增設滯洪池,東南側的林東村增設滯洪池,另外台17線路側排水溝,寬度從1公尺拓寬至1.8至2.2公尺,沿路的集水路、箱涵、明渠全都加寬加大,相信完工後對淹水改善會有很大助益。

吳明華說,本次工程經水利署核定總經費約2億332萬,其中中央補助約1.6億的工程費,地方分擔部分用地費,目前工程細部設計、用地取得同步進行中,待土地協議價購的程序順利完成後,就會儘速發包施工,如土地取得不順利,則會進入土地徵收程序,將會延緩施工期程。

林厝村村長林建益說,從他2006年擔任村長以來,地方民眾一直受水患問題困擾,近年更因極端氣候影響,時常發生強降雨,「雨水都用潑的」,雨量驚人,今天鄉親得知中央的經費確定核定的消息,聽了都很歡喜,期待工程順利施作。

台17線西側擬增設滯洪池、蓄水池等設施,改善林厝寮地區水患問題。(記者林旻臻攝)

台17線西側擬增設滯洪池、蓄水池等設施,改善林厝寮地區水患問題。(記者林旻臻攝)

西湖抽水站將增設滯洪池,沿路的集水路、箱涵、明渠也會加寬、加大。(記者林旻臻攝)

西湖抽水站將增設滯洪池,沿路的集水路、箱涵、明渠也會加寬、加大。(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