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武肺確診要請病假 教團再批北市府踢皮球

搶先教育部,台北市政府在8月8日已發文取消武肺支持性給假。(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提供)

搶先教育部,台北市政府在8月8日已發文取消武肺支持性給假。(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提供)

2023/08/10 19: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雖走向流感化,但確診症狀多仍辛苦,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昨天踢爆,台北市政府不甩疾管署規範,發函要求機關學校確診人員應請病假,根本是變相鼓勵輕症或無症狀的教師仍到校上課,視學生健康於不顧。台北市政府回應說明是轉發行政院人事總處公文,不過,教育轉型正義今再質疑,台北市政府是在踢皮球,也呼籲教育部要有擔當,好好捍衛老師和學生的權益。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執行祕書劉品佑表示,疾管署於8月1日公告「取消軍公教師生等對象支持性給假措施,回歸原主管機關規定。」並說明,考量COVID-19疫情已呈現下降趨勢,經諮詢專家並與教育部、勞動部、國防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共同討論研商後決議取消,但在教育部正式公告以前,台北市教育局就已發布取消公告。

劉品佑列出時間序表示,8月8日台北市政府發文取消支持性給假措施,但8月9日教育部才公告最新修正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 」,質疑台北市搶先未依法行政。

劉品佑也質疑,台北市教育局說公文是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發的,台北市人事處則說是轉發行政院人事總處公文,皮球踢來踢去,也質疑教育部缺乏擔當,事事聽從疾管署,呼籲北市府不要再踢皮球,也呼籲教育部要有擔當,應捍衛老師和學生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