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師確診請假「列入」病假計算 教團轟市府棄教職員生健康不顧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指出,北市府教育局發公文要求,教師確診得依規請病假,批評市府棄教職員生健康不顧。(圖取自教育轉型正義聯盟臉書粉專)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指出,北市府教育局發公文要求,教師確診得依規請病假,批評市府棄教職員生健康不顧。(圖取自教育轉型正義聯盟臉書粉專)

2023/08/09 18:24

相關新聞請見︰

教團轟蔣萬安棄教職員生健康不顧 北市府澄清:轉發人事總處公文

軍公教確診自主健康管理 人事總處:8/15起須請病假

首次上稿 16:03
更新時間 18: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雖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走向流感化,但民眾還是能避就避以策安全,不過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不甩疾管署規範,發函要求機關學校確診人員應依規定請假,根本是變相鼓勵輕症或無症狀的教師繼續到校上課,視學生健康於不顧。

台北市人事處今發出公文,內容表示為配合疾管署規定,要求老師配合相關措施,其中有一點是,機關(構)學校人員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請假需求,依各類人員適用之請假規定辦理;亦即因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有請假需求者,應依相關規定(如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等)請病假或其他適當假別。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執行祕書劉品佑認為,老師得到COVID-19,若要請病假還要納入病假計算,並且沒有任何強制請假的規範存在,或鼓勵請假的辦法存在。但疾管署的公文明文規範,經協調教育部、勞動部、國防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提供各類對象自快篩日當日及隔日起5日內之病假,「不列入」全年度/全學年度病假或全勤獎金計算等無不利處分之支持性給假措施。

劉品佑指出,疾管署的公文寫著「不列入」,目的就是為了要鼓勵確診的老師可以好好在家裡休養,也避免傳染給在教室內的學生,怎麼到了蔣萬安的北市府規範中,卻變成列入呢?北市府是不是在變相鼓勵輕症/無症狀的教師不要請假,繼續到校上課,視學生的健康於不顧。

劉品佑表示,依據北市府通過的最新流感相關規定,明文寫著「生病教職員/學(幼)生應在家休養,建議在家休養5日」,應在法規上是具有強制力,但是COVID-19卻沒有相關規範,老師確診了仍然可以到校上課,甚至取消疾管署為了老師確診,鼓勵老師不要到校上課的福利措施。

劉品佑質疑,目前民眾對於COVID-19的恐慌仍然存在,北市府為何要違背疾管署的公文,刻待老師的權益,放棄學生的健康呢?難道教職員、學生的健康在北市府的眼裡,那麼不重要嗎?

劉品佑呼籲,北市府應遵守疾管署的公文規範將教師列入「自快篩日當日及隔日起5日內之病假,『不列入』全年度/全學年度病假或全勤獎金計算等無不利處分之支持性給假措施」的保障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