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黑暗中跑出一片光亮 視障生吳宜容獲總統教育獎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高二生吳宜容(左),力爭上游,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立啟明學校高二生吳宜容(左),力爭上游,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記者歐素美攝)

2023/08/10 13: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啟明學校高二生吳宜容,是全盲視障生,從小父母離異,家境清寒,靠低收過活,國小4年級時轉學到啟明,6年級時在老師鼓勵下加入學校田徑隊,因身材特別瘦小,老師和教練想盡辦法為她補充營養,鍛鍊出體育人的堅持和紀律,在逆境中力爭上游,以優異的體育成績,去年榮獲國光體育獎章及台中市政府「向陽教育獎」雙殊榮,更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吳宜容表示,希望將來參加更多國際比賽,為國爭光。

吳宜容全盲,僅有光覺及一點點的影像覺,學習跑步動作必須重複摸索和體會,教練教導基本動作,要先請學姐示範,她再以觸覺摸索學姐的肢體動作,才能將動作做出來,吳宜容說,很喜歡跑步,所以遇到困難時,會鼓勵自己一定要挺過去。

吳宜容認真練習,就算辛苦也吞下去,2021年1月入選「中華民國帕拉林匹克總會潛力新秀培育計畫」,並於同年底參加亞洲帕拉青年運動會拿下3面金牌,並在400公尺項目打破全國紀錄;去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更跑出2面金牌,再度打破全國紀錄,獲頒國光體育獎章,並獲台中市政府頒發向陽教育獎。

吳宜容透過不斷苦練,在國內外比賽中獲取佳績,「看不見世界,卻讓世界看見台灣」!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可惜,7月7日頒獎時,她人在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帕拉田徑錦標賽,由媽媽及哥哥代表領獎。不過,這次比賽因參賽者年齡都比她大,練習時間比她長,她表示,沒有拿下滿意的成績,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說,宜容是很認真的孩子,也很體貼,會照顧家人;吳宜容則希望大學能就讀台灣體育大學,未來能參加更多國際比賽,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