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通車!林佳龍報喜:市民回家的路更順暢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正式通車!林佳龍開心報喜訊,中科上班族可一路順暢回家。(記者蘇金鳳翻攝)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正式通車!林佳龍開心報喜訊,中科上班族可一路順暢回家。(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3/08/04 08: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正式通車!前台中市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讓在中科通勤上班的民眾可一路順暢回家。

林佳龍表示,大家引頸期盼的「特五號」道路,也就是「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天正式通車啟用,而特五號是近年台中海線地區最重要的交通建設之一,全長2公里,路寬40公尺,以龍井區的中興路為起點,並以高架橋橫越台灣大道,往北銜接至西屯路三段,直達中科園區。

林佳龍表示,在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與當時的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及在地議員,以及在中科園區工作通勤的市民,都非常重視這條道路,大家不分黨派齊心推動工程進度,希望能早日完善中科聯外道路系統,讓市民回家的路更加順暢。

2002年中科園區核定成立,陸續引進光電、精密機械及半導體等產業,帶動台中的經濟繁榮,同時交通負擔也日漸繁重,通勤時間,遊園北路、西屯路的壅塞,如同大型停車場,尤其周邊的龍井、沙鹿、大雅及西屯居民,相信感受更是深刻。

林佳龍表示,一項道路工程能夠如期如質的完成,經費資源的到位與前期工作的完備也非常重要,謝謝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

林佳龍表示,在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排除萬難先編列出11億9千萬元的用地拆遷補償費,啟動了整個道路開闢的第一步,並進一步協調完成初步的規劃及樹木移植等開工準備工作;交通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及執行,總經費21.64億元。

「很高興,看見過去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林佳龍表示,特五號通車後,不僅可紓解中科園區、台灣大道等鄰近區域長期的車潮,也滿足園區的運輸需求,並與國道3號、國道1號、台74線相互串聯,形成大台中生活圈道路系統,滿足西屯、龍井、沙鹿與清水等區的交通與生活圈的安全及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