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華輪8月23日吹熄燈號 澎湖輪9月5日首航接棒

台華輪8月23日最後一航次,卸下半甲子的重擔。(記者劉禹慶攝)

台華輪8月23日最後一航次,卸下半甲子的重擔。(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25 16: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藍色公路即將有重大變革!航行高雄與澎湖超過半甲子的台華輪,8月23日中午12時由馬公開出最後一航班,就要功成身退,未來將出售,可能在其他海域繼續馳騁;而澎湖輪將在9月5日由高雄首航澎湖,接棒航運重責。

台華輪的汰建,早在2011年就已決議由澎湖縣政府自行規劃發包,但歷經8年多的原地踏步,新船一直是紙上談兵。2020年初,立委楊曜為了讓船齡已經超過30年的台華輪早日除役,改由中央政府接手新船的建造,承擔起興建的重責。

接手的澎湖輪,由日本具有豐富建造駛上駛下客貨船實績的內海造船廠承造,總噸位9980噸,全長約120公尺、船寬21公尺、船速不小於22節,載客數600人以上(臥鋪300人)、駛上駛下空間規劃可同時裝載80輛小客車、4輛大型遊覽車及10個貨櫃裝載量(含冷凍櫃),新船規格設計除可大幅改善台華輪載車空間不足問題,加上大型遊覽車位的設計可為澎湖未來觀光注入新的動能。

另外,澎湖輪主機符合國際空氣污染防止(IAPP)證書廢氣排放標準,並依國家空污防制標準使用0.5%以下含硫量燃油,已達低碳運輸標準。

台華輪將在8月23日12點由馬公開航,為最後一航次,卸下歷史重擔,未來將出售。

澎湖輪9月5日由高雄首航馬公,接手台華輪重任。(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輪9月5日由高雄首航馬公,接手台華輪重任。(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