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國中16同學今起單車環島13天 為台南創世植物人募發票

南市麻豆國中同學不畏酷暑,今天出發單車環島為台南創世植物人募集愛心發票。(創世基金會提供)

南市麻豆國中同學不畏酷暑,今天出發單車環島為台南創世植物人募集愛心發票。(創世基金會提供)

2023/07/14 15: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國中16位同學不畏酷暑,今天出發單車環島為台南創世植物人募集愛心發票,預計環島13天,於7月26日返回台南。

創世基金會台南院表示,目前台南院安養60位植物人,每1位植物人每月須花費4至6萬元照護費用,到宅服務124個植物人家庭,每月支出龐大,發票一直都是支持服務經費的重要來源。但發票募集量卻連年下滑,非常感謝麻豆國中多年來,透過單車環島活動,為植物人服務挹注力量。

創世台南院表示,這次參與環島的16位麻豆國中同學,包括6位即將升上9年級的同學及10位畢業生。他們延續學長姊對台南在地植物人的關懷,今天在學務主任高榮宗、總務處陳雅萍、學生家長吳進春及第6屆學長廖博賢的帶領下,開啟單車環島募集發票公益活動,預計於7月26日返回台南。

麻豆國中校長蔡淑芬表示,今年是學校舉辦的第9屆單車環島,前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再度啟動,希望學生學習獨立自主,克服所有艱辛與挑戰,學會負責任與團隊合作,也能在募集發票,幫助植物人的過程中,懂得感恩惜福,相信這13天將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記憶。

麻豆國中今年舉辦的第9屆單車環島,前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再度啟動,為植物人募集愛心發票。(創世基金會提供)

麻豆國中今年舉辦的第9屆單車環島,前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再度啟動,為植物人募集愛心發票。(創世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