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中橫、北橫難不倒! 雲林育幼院童要挑戰14天單車環島

雲林縣長愛家園育幼院將展開為期14天的單車環島之旅。(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長愛家園育幼院將展開為期14天的單車環島之旅。(記者林旻臻攝)

2023/07/02 13:09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長愛家園育幼院3年前曾帶領院童挑戰單車環島,拓展孩子視野,挑戰自我極限,後因疫情爆發中斷。院長吳文輝表示,疫情嚴峻期間院方帶著孩子徒步走往人煙稀少的中橫、北橫,儲備環島所需的體力、毅力與耐力,累積滿滿能量,今年暑假再度恢復舉辦單車環島活動,明天清晨5點將展開為期14天的旅程。

吳文輝指出,3年前參加過單車環島的院童大部分已期滿結案,此次參加單車環島有18名院童,大部分都是初次體驗,年紀最長的是國三畢業升高中,最小僅小學一年級。院童也曾挑戰在2020年1月從南投埔里徒步健行111公里,跨越中橫至花蓮新城,今年初挑戰北橫,從桃園大溪走121公里到宜蘭羅東。

「人生將來的路要自己走」,吳文輝說,單車環島考驗體力與意志力,目的在於讓孩子親自大自然,認識台灣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累積難得的人生歷練,培養孩子獨立的勇氣,才有能力面對未來人生,起初院童對單車環島會有點擔心害怕,院方有利用假日期間事先訓練孩子們騎單車到草嶺、古坑、華山等地。另外,今年也讓孩子分成訪談組、攝影組、生活組,與沿途遇見的民眾互動,深度參與環島旅程。

長愛家園表示,針對這次壯遊,清原丸芋堂國際餐飲公司協助製作具有精神象徵的車衣,專利師公會除了贊助經費外,更安排獨木舟活動讓院童體驗,自由車運動員黃亭茵也向院童分享自由車選手人生經歷,還有許多以不同形式贊助、支持單車環島活動的善心人士,院方十分感謝。

社會處長林文志、立委劉建國、議員張庭綺、黃美瑤等人也到場加油鼓勵。劉建國表示,不論徒步健行或單車環島,自我挑戰的過程點滴與艱辛,絕對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得清,相信孩子們的意志展現,會對邁向未來人生道路有正向幫助。

長愛家園3年前舉辦單車環島活動,增加孩子人生閱歷,磨練心志。(圖由院方提供)

長愛家園3年前舉辦單車環島活動,增加孩子人生閱歷,磨練心志。(圖由院方提供)

長愛家園單車環島路線。(記者林旻臻攝)

長愛家園單車環島路線。(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