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停辦3年!漢翔百元扶幼單車環島啟程 9學子挑戰自我

漢翔百元扶幼單車9天環島之旅啟程。(記者張軒哲攝)

漢翔百元扶幼單車9天環島之旅啟程。(記者張軒哲攝)

2023/07/01 13: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暑假展開,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回饋社會多年,漢翔助兒少環島圓夢之旅在疫情期間停辦3年,今年度再度舉行弱勢學童騎單車環島9天圓夢之旅,共有9名學子挑戰自我,今(1)日於沙鹿出發,協會也出動多名志工陪騎,沿途行經南迴最高點壽卡、花東縱谷,平均時速20公里1天騎100公里,漫遊台灣美麗風景。

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是由漢翔公司員工組成公益社團,會員每月捐1百元,協助弱勢學童,理事長蔡坤機指出,疫情這幾年一直有學員跟家長持續的透露很想參加單車環島,為了能讓學童在今年暑假騎單車環島幫孩子圓一個夢,協會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漢翔公司、順捷公司、佳瑋工業、救國團大雅區團委會等團體的努力下終於可以重啟圓夢計畫。

公明國中學生趙文瑜以及國小畢業生趙珈汝原本是自行車新手,經由協會志工跟課輔老師的陪伴跟教導下,勤於練習騎車;環島考驗意志力與體力,學員經過2個月行前特訓,合計訓練里程超過450公里,彼此間也有革命情感,有助於旅程中相互鼓勵,期盼學子們能在單車環島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到場為此次參與的學童們加油打氣,她表示,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長期協助弱勢學童,實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模範。鼓勵學童這趟單車環島路途也將會面臨許多艱辛,如同人生旅途遇上挑戰,都要堅定勇於面對,累積的經驗與力量,會是人生重要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