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神農街新景點 海龍辛花園開幕免費開放參觀

台南市海龍辛花園開館,為神農老街填入了在地的美食記憶與人文滋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海龍辛花園開館,為神農老街填入了在地的美食記憶與人文滋味。(記者蔡文居攝)

2023/06/18 14: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人氣老店海龍肉粽,是台南深具歷史與美味的老字號,位於神農街64號的起家厝重新整修為「海龍辛花園」肉粽故事館,今天正式開幕,未來將在週末、週日免費開放參觀。

今天開幕儀式,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文化局長謝仕淵出席致詞表示,海龍辛花園為神農老街填入了在地的美食記憶與人文滋味,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海龍辛花園的新歷史。

海龍肉粽創始人辛海樹和陳玉夫妻,人稱海龍伯和海龍姆,夫妻胼手胝足,隨著季節推出小吃,烏魚米粉、土魠魚羹、虱目魚粥、豆腐羹、膨風豆湯和蝦米飯,還有長年都有的米粉炒、香菇肉羹、味噌湯等,其中最受歡迎的肉粽,傳承80多年,儼然是一部府城小吃史。

後代子孫在大哥辛久雄帶領下,同心協力整修起家厝,把海龍發展歷史一一重現在海龍辛花園,是一座粽子故事館,也是府城美味小吃史博物館,為台南及神農老街增添文化底蘊。

館長辛久雄說,他們重修老房子,希望留下父母做生意的手藝和方法,供後人懷念,打造家族的歷史,也保留老街的文化氣息。未來每週六、日開放參觀,並有南台科大學生協助導覽服務。

海龍辛花園是傳統神農街街屋,二層樓三進廳,以白色做為底調,搭以海龍肉粽開店以來的舊器物,介紹台南美食小吃,以及海龍家族成員,並且介紹神農街屋形式。二樓的空間規劃為藝文空間,可舉辦小型講座或是茶會、音樂會等活動。全館由建築師劉國滄規劃設計,台南社大老師李武昌做室內園藝創作。

「海龍辛花園」肉粽故事館,今天開幕,未來將在週末、週日免費開放參觀。(記者蔡文居攝)

「海龍辛花園」肉粽故事館,今天開幕,未來將在週末、週日免費開放參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