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技大學將退場 約有500學生需要妥善安置

環球科技大學即將退場,約有五百名學生需要妥善安置。(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技大學即將退場,約有五百名學生需要妥善安置。(記者詹士弘攝)

2023/06/06 13: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教育部審議會昨決定環球科技大學退場,112學年停招新生,並要改組董事會,學校在明年7月底停辦;校長沈健華表示,目前確定必須安置的學生約500人,其中身障生有61人,他擔心其他學校不收,希望教育部針對身障同學能有妥善安排。

環球科大目前學校有1900多名學生,扣除今明兩年畢業的學生,還剩約500名學生需要妥善安置,包含61名身障生。教育部退場基金最快今年8月進駐,能墊付教師薪資至停辦日前,另還有停辦後的資遣費、停辦支出等,環球科大預估需基金墊付5億,教師在停辦前可穩定領薪及領到資遣費。

沈健華表示,一所學校提供的不只是在地鄉親教育的機會,也扮演帶動地方經濟繁榮角色,如今退場,對雲林是莫大損失。

學校職員也表示,環球校園對身心障礙者非常友善,有身障生擔心學校停辦後,其他學校不願接受轉學生,恐怕得要轉到機構,若轉到機構,他們的未來等同也葬送了,教職員面對孩子的困境,也只能努力安慰,表示會全力捍衛他們的求學權益。

身障生對學校停辦感到相當不捨,她表示,在學校不只學到專業能力,而且有個人助理的協助,並在學校幫忙下,她已經找到工作,她真的很希望這所學校不要倒,環球是對身心障礙者最友善的校園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