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盼有團隊接手 大同技院另尋解決方法

明道大學。(資料照)

明道大學。(資料照)

2023/06/06 05:30

〔記者詹士弘、顏宏駿、林宜樟、蘇福男、林曉雲/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天開會確定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停招,明年七月底前停辦退場,學校師生難掩失落,呼籲教育部尊重全校師生權益。

環球科大前身是郭榮趙博士在七十八年應雲林縣長許文志邀請,將教育部核准立案的「環球商業專科學校」遷設於雲林縣斗六市,八十一年首度招生。

現任校長沈健華表示,學校已找到有意投資的團體,只是在期限內來不及談妥合作細節,原希望教育部能多給學校一點時間但落空,後續只能期待教育部保障學生及教職員的權益。在環球任職廿餘年的老師表示,環球辦學不差,軟硬體都不錯,如果有團隊願意接手重新規劃,相信環球仍有發揮其教育功能的能量。

明道大學全力配合教育部指示

另一將退場學校是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明道大學,前身是明道管理學院,由台中明道中學校長汪廣平在九十年創辦。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在學生安置部分將全力配合教育部的指示,由其它學校接手就讀事宜,至於教職員欠薪總共三千九百多萬元,會由教育部退場基金支付。

大同技術學院五十二年創立於嘉義市,以棒球聞名。校方昨表示,尊重教育部決定,將與董事會討論學校未來處理方向,但也強調對此結果無法接受,將另外尋求解決方法,做正面處理。

坐落於高雄的高苑科大,及時等到台灣鋼鐵集團資金挹注,昨獲解除專輔管制。代理校長張宏宇表示,台鋼集團和校方今天將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辦學計畫。

近十年累計十六間私立大學校院退場,包括:一○三年停辦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及永達技術學院,一○七年至一一一年停辦的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南榮科技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蘭陽技術學院。

今年停辦三校為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及台灣首府大學,明年再加上明道大學、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比較特別的是華夏科技大學今年八月停招,預計一一六年七月三十一日停辦,校地捐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師轉由台科大專案聘用,被視為公私整併首例。

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資料照)

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資料照)

近年私立大學校院退場一覽表

近年私立大學校院退場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